注册

世纪大战梅威瑟每秒赚54万 帕奎奥一半收入做慈善


来源:华商报

昨日中午,备受关注的拳坛“世纪之战”梅威瑟VS帕奎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幕。梅威瑟与帕奎奥大战12回合后,最终依靠点数获胜,赢得WBC/WBA/WBO次中量级三条金腰带,并创造了48战职业拳战全胜的纪录。虽然这场比赛充满争议,但比赛本身的包装和烧钱以及明星效应甚至超越了比赛本身,从这个意义上,“世纪之战”名副其实,梅帕两位超级拳王没有输家。

昨日中午,备受关注的拳坛“世纪之战”梅威瑟VS帕奎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幕。梅威瑟与帕奎奥大战12回合后,最终依靠点数获胜,赢得WBC/WBA/WBO次中量级三条金腰带,并创造了48战职业拳战全胜的纪录。虽然这场比赛充满争议,但比赛本身的包装和烧钱以及明星效应甚至超越了比赛本身,从这个意义上,“世纪之战”名副其实,梅帕两位超级拳王没有输家。

赚钱很轻松

梅威瑟每秒赚8万美元,帕奎奥每秒赚6万美元

在本场比赛之前,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两位拳王都是“大包大揽”。算上分成,帕奎奥和梅威瑟两人凭借这场大战将卷走3亿美元左右,其中梅威瑟拿走1.8亿美元,帕奎奥进账1.2亿美元,36分钟卷走3亿美元,这个世界也只有梅威瑟和帕奎奥能够做到。另外这场比赛还将有一笔2000万美元的奖金,获得拳赛胜利的拳手将拿走1020万美元,剩余的980万美元归败者所有。

也就是说,梅威瑟36分钟赚了1.8亿美元+1020万美元,相当于1.902亿美元,一分钟能赚528万美元,每秒钟能挣到88000美元(合546172人民币元),一个回合能赚到1585万美元;而帕奎奥也赚得盆满钵满,36分钟拿到1.2亿美元+980万美元,也就是1.298亿美元,一分钟进账360万美元,每秒钟将拿到60000美元,一个回合吸金1081万美元,秒杀其他体坛巨星。

但是,热心慈善的帕奎奥早就说过,这场世纪大战自己的一半收入都将用来做慈善。而梅威瑟是有名的炫富怪兽,且几乎不做任何慈善公益活动。

比赛很平淡

朴实的帕奎奥输给圆滑的梅威瑟

一个有趣的镜头是,当比赛结束梅威瑟获胜后,迎接他的是主场观众震天的嘘声。而在比赛中,每当帕奎奥发起迅猛攻势时,现场观众都会为之欢呼。尽管这场比赛过程和表现存在一定争议,但比赛是残酷的,拳击有拳击的规则,梅威瑟利用身体优势和比赛规则最终胜出却没有太多争议。

其实在赛前,专家们在预测这场比赛时大都认可一种观点:如果帕奎奥想要获胜必须想办法KO对手,而一旦比赛打满12回合,获胜的很可能是梅威瑟。其实,这和梅威瑟的打法有很大关系。他臂展优势明显,擅长游走打法,躲闪出色,防守反击更是天下第一。在比赛中,圆滑的梅威瑟坚持自己的一贯打法,让比赛四平八稳地进行,最终以投机的方式获胜。

而帕奎奥善于贴身近战,组合拳攻势无人能敌。但这场比赛,帕奎奥没能打乱梅威瑟的节奏,始终被对方控制在一定的距离内。导致帕奎奥失败的因素还有两点,一是帕奎奥已经不在巅峰期,他的步伐移动不够快,组合拳不是特别顺畅,重拳力度也有所下降。此外,梅威瑟虽然打法投机,但他的出拳精准度远远高于帕奎奥。

粉丝很土豪

乔丹等众明星助威私人飞机挤爆停机坪

据悉,梅威瑟出拳速度是每秒16米,5倍于响尾蛇的攻击速度。梅威瑟的反应速度是0.09秒,是普通人的两倍。但凡重大比赛前,梅威瑟的饮食与众不同,凌晨4点,他的私人厨师就要为他准备好炖牛尾。

帕奎奥的出拳速度是0.12秒,而人眨眼都需要0.3秒。他在大战每天要吃五餐,补充体能,他的厨师不限制他的饮食,但帕奎奥是自我约束力很强的人,他吃许多蔬菜、牛肉和汤,而几乎每一餐都要吃米饭。

为了看这场超级比赛,不少体坛巨星和演艺名人也悉数来到拉斯维加斯,包括NBA传奇巨星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拳击传奇巨星泰森、霍利菲尔德;好莱坞巨星罗伯特·德尼罗、丹泽尔·华盛顿、克里斯蒂安贝尔、艾德里·安布洛迪;网球明星阿加西再加上数不完的知名歌手、富豪和社交名媛,难怪拉斯维加斯一处机场的停机坪犹如航空母舰甲板那样停满了私人飞机。

一场“约架”为何这么值钱

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从场面上看谈不上多精彩,也够不上多激烈。拳击迷们不免扫兴,不懂拳击,只看热闹的电视观众恐怕早就换频道了。然而,无论这场拳王大战是否名副其实,两个拳王这场“约架”各自都挣到了过亿美元的收入,赛事的含金量绝对堪称“世纪大战”。

这场赛事让我们认识了职业体育的价值。职业体育是什么?是一套发育成熟的市场体系,围绕这场拳王大战,各大拳击组织首先权威性地给予赛事“巅峰对决”的定义;其次是电视转播、门票收入等清晰的盈利模式;最后是炒作并造势的营销能力。赛前,除了讲述两位拳王在拳坛的神奇历程,还将乔丹、阿加西这些体坛天王级的巨星打造成现场观赛的“粉丝”,有了这些大腕捧场,这场比赛不值数亿美元都不好意思。

归根结底,职业体育较之纯竞技体育最大的优势是,前者拥有造星能力,通过包装,可以把竞技英雄打造成备受关注的全民偶像,并依靠商业化的赛事,将偶像的价值兑现为财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帕奎奥 梅威瑟 世纪大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