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解析库里MVP实至名归 一数据仅次巅峰乔丹詹皇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4日,经历了一个梦幻般的常规赛之后,库里登上了联盟之巅,据多名消息源爆料,库里成为了新科常规赛MVP。《看台体育》专家亚当-弗洛玛尔用数据解析了库里的MVP赛季,证明萌神绝对是实至名归。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经历了一个梦幻般的常规赛之后,库里登上了联盟之巅,据多名消息源爆料,库里成为了新科常规赛MVP。《看台体育》专家亚当-弗洛玛尔用数据解析了库里的MVP赛季,证明萌神绝对是实至名归。

尽管库里场均得分不是联盟最高的,场均23.8分是自2005-06赛季的纳什以来场均得分最低的MVP。作为一名控卫,他的场均篮板自然也不会高。场均4.5个篮板只比2004-05和2005-06赛季的纳什,2010-11赛季的罗斯和2000-2001赛季的艾弗森来得高。

然而,在纳什训练师布鲁斯-法罗塞尔的帮助下,库里成为了可以跟纳什媲美的传球大师。《体育画报》专家罗博-马哈尼就评述道,“在突破的过程中,库里左右手都能送出漂亮的传球。特别是,他的单手传球堪称一绝。”正是这一点,库里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出色。

在球场上,库里没有任何的投篮死角,三分球自然是最强武器,命中率达到了44.3%。“你无法真正阻止他,他太喜欢出手三分了。”跟他交过手的鹈鹕控卫霍利迪评价道。即便防守球员可以迫使库里无法出手三分,但是他的中距离命中率达到了52.8%,是生涯最佳。而他91.4%的罚球命中率更是高居联盟第一。

尽管库里并未成为50/40/90俱乐部的一员,但是他的三项数据(投篮命中率48.7%,三分命中率44.3%,罚球命中率91.4%)已经是相当接近了。

当库里在场,球队每100回合得分跟他不在场时相比,这中间的差距是联盟最多的。换句话说,库里大大提升了球队的进攻效率。事实上,在这个数据上,库里仅次于1987-88赛季的乔丹和2009-10赛季的詹姆斯。

库里无法像其他MVP候选那样刷数据是因为勇士常常前三节就取得了大比分领先,这让库里经常第四节只能作壁上观。

有库里,勇士有了夺冠的最大保证。他的CROSSOVER,恐怖的三分,在场上充满想象力的突破和传球,让他实在无解。库里改变了控卫的定义,重新定义了跑轰,如今的勇士也朝着夺冠大步迈进。

(艾斯)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艾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