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度阅读:现在就是公牛夺冠的最佳时机


来源:凤凰体育

尽管通往奥布莱恩杯的征途充满荆棘,今年却已经是公牛最有希望的一年。风城不会挥霍这样的机会。

公牛必须不断赢下去,因为……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几年以前,公牛夺冠的希望曾非常之大。年仅22岁的罗斯,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对芝加哥来说,他是乔丹后的新英雄。还有诸多富有潜力球员,诺阿、洛尔-邓、科沃尔、阿西克以及吉布森现在都已颇有名气。重要的是,他们还有NBA最有进取心的教练锡伯度,在执教首赛季就带队打出62胜,并获得最佳教练的称号。而且,公牛还在选秀中用23号签选中米罗蒂奇、30号位拿下吉米-巴特勒……这一切,都让公牛的未来显得十分光明。

然而,2011年东部决赛第五场终场前1.5秒,罗斯在迈阿密热火的双重包夹之中,自三分线外拔起孤注一掷,试图救回垂死的系列赛以及整个赛季,却被詹姆斯一个火锅扇下。这时,人们发现,罗斯以及他的公牛,终究还是到达了极限。他们年轻的肩膀,还担当不起沉重的公牛王朝。

这之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罗斯遭遇的严重伤病显然阻挡了公牛的步伐,包括邓、科沃尔和阿西克在内的许多关键球员离开了球队。而且,尽管带队战绩达到255胜139负(胜率64.7%),锡伯度的帅位仍然不稳。

公牛这些年的发展并不如球迷期盼的那样,他们夺冠的窗口可能就被突然关上了。

罗斯的膝盖不是那么值得指望,联盟中的许多人认为锡伯度会在今夏离开,球队现在依靠着一些三十多岁的人在支撑(诺阿30岁,加索尔34岁,邓利维34岁,布鲁克斯30岁,辛里奇34岁)。更不要说,他们现在的得分王吉米-巴特勒今夏还是一个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这时候,公牛却打出了不错的战绩,并有望持续下去。骑士本是总决赛球队,他们甚至可以拿下多个冠军——就像当年詹姆斯韦德波什组成的三巨头那样。不过,欧文才23岁,当打之年的乐福报销,这让骑士的征途显然不那么乐观。这就是公牛的最佳时机,他们可以越过东部最有威胁的骑士,靠近总冠军。

那么,公牛的希望有多大呢?

公牛现在没有一个伤员,这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人们很少见到公牛全员健康,而且多数情况下他们还缺少的是球星级人物。他们自己都习惯了支离破碎的名单了。

他们目前的对手是缺少乐福的骑士,如果晋级将面对老鹰或者奇才(贵为东部第一的老鹰并没有像西部第一勇士那么强势横扫,而奇才仅仅排名东部第五)。如果公牛能够从东部脱颖而出,他们将面对一支从西部浴血杀出的球队——西部竞争有多激烈是无需赘言的。

公牛如今状态火热。在东部首轮第六场他们120-66超大比分淘汰雄鹿,54分!这也是NBA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后赛分差。尽管打了6场才淘汰雄鹿,公牛的球星们依然保持良好态势。吉米-巴特勒场均24.8分5.5篮板3.8助攻2.5抢断,命中率也是47.6%。而罗斯更是有了十足的攻击力,场均19分6.5助攻。加索尔也不遑多让,场均16.3分11.8篮板3.7助攻2.3盖帽。

尽管通往奥布莱恩杯的征途充满荆棘,今年却已经是公牛最有希望的一年。风城不会挥霍这样的机会。

(原文来自basketballinsiders,作者Alex Kennedy;编译fleur21)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公牛 罗斯 夺冠 东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