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利戴面具复出拼至抽筋 砍全场最高分锁死库里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康利复出拼至腿部抽筋,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3助攻,防守端更是把新科MVP库里的三分球限制为11投2中,凭借他攻守两端的出色表现,灰熊也97-9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康利复出拼至腿部抽筋,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3助攻,防守端更是把新科MVP库里的三分球限制为11投2中,凭借他攻守两端的出色表现,灰熊也97-90客场击败勇士。

灰熊在首战中惨遭勇士吊打,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康利因伤没有出战,而此役虽然康利的面部伤势依旧没有痊愈,可灰熊也不敢再让他休息,而是选取一个折中的办法,让康利戴着面具出战。事实上戴着面具打球并不舒服,康利在赛前热身训练时也一度特意将面具摘下,可即使如此,康利的竞技状态却仍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反而似乎因为戴上面具还有所提高。

面对刚刚拿下常规赛MVP的库里,康利在首节4次出手全部命中,尤其是身为左手将的他,每次利用挡拆后却总喜欢用右手抛投来终结,而且准度奇佳,也不得不让人佩服康利的全面性。而有了他在外线策应,灰熊也等于有了一个可靠的外线持球进攻点,这导致灰熊在黑白双熊的内线强攻之外,拥有了一个B计划,对于整体战略而言意义重大。

第三节比赛中的一幕将很好证明了这点,小加索尔背身持球遭遇对手夹击,眼看24秒即将到时,西班牙人正是一筹莫展之际,弧顶的康利及时招手要球,接球立刻飙射投中压哨三分。而终场前2分13秒,在灰熊全队哑火的情况下,又是康利,利用单挡掩护直接强行三分得手,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0分。

可以说这一球几乎杀死了比赛悬念,而康利随后在突破汤普森时与对手腿部碰撞,疑似抽筋。本来乔尔格已经将其换下,但他刚一下场,灰熊就被逼得了8秒未过半场,无奈之下,康利只能再度回归,这也足以说明康利在主帅心中的地位。而他上场后,又是直接助攻小李上篮得手,并防得库里投出三不沾,尽管之后在勇士战术犯规时,康利2罚仅有1中,但也只是瑕不掩瑜。

用“王者归来”四个字来概括康利的回归秀,再合适不过了,刚刚拿下MVP的库里,在今晚也只能是康利的陪衬,而本轮系列赛,也势必会因为康利的复出,变得悬念迭起,更加好看。(ssnake)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