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卡纳瓦罗黔驴技穷 打臭好牌恒大不该留他


来源:羊城晚报

防,保不住金身;攻,踢不出身价。如此好牌打臭的恒大,亚冠走不远;如此黔驴技穷的卡纳瓦罗,恒大不应留。

广州恒大连续四年以小组第一晋级亚冠联赛淘汰赛,独步亚洲;不过,荣光与卡纳瓦罗关系微乎其微。

四届亚冠小组赛,恒大队胜负场数大同小异。但是,凭细节——进失球——论成败,恒大队今年表现最差:2012年,李章洙带队进失球数为12比8,净胜4球;2013年、2014年,里皮带队进失球数分别是14比5、10比8,各净胜9球、2球;2015年,卡纳瓦罗带队得失球为9比9,净胜球为零!

纵观,进球于今最少,失球于今最多;横比,已知的东西亚8支出线队,恒大队净胜球、失球数双双并列倒数第一——王气如此式微,卡纳瓦罗责无旁贷!

面对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荣昊、金英权为骨干、6场亚冠也无重大调整的恒大后防线,曾经的世界最强后卫硬是把它整成了一道漏雨穿风的篱笆墙。不单如此,中超8战恒大队仅2战未失球,已失9球比亚冠出局的同城小弟富力队还多3粒。卡纳瓦罗连自己最擅长、经验最丰富的一环,都无法成功传授和分享,执教能力可见一斑。

还有一个现象说怪不怪:亚冠小组赛6战,恒大3胜1平的4场球有个共同特征——控球率不如对手或是可忽略不计地占优,另外两场控球率超过对手15%-20%、场面大优的比赛,却接连落败。

手握当今中国职业足坛最好的一打牌,竟HOLD不住场面,只靠高拉特等人超强的个人能力、机会主义的“偷鸡贼”方式入球、险胜;或是,捉到鹿不会脱角,落得大优之下阴沟翻船的结果,要么证明卡纳瓦罗的无为而治堪比无能而治,要么验明他严重欠缺画龙点睛的临场指挥水平。

防,保不住金身;攻,踢不出身价。如此好牌打臭的恒大,亚冠走不远;如此黔驴技穷的卡纳瓦罗,恒大不应留。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亚冠 恒大 卡纳瓦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