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能7年5次参加亚冠全出局 “外战外行”帽子甩不掉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演生死对决,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全北现代。最终鲁能1-4惨败出局,没有给球迷带来惊喜。亚冠改制后,鲁能是参加亚冠最多的球队之一,但成绩却是5次征战,全部小组出局,对比恒大4次参加亚冠全部小组第一,这样的差距简直不忍直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演生死对决,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全北现代。最终鲁能1-4惨败出局,没有给球迷带来惊喜。亚冠改制后,鲁能是参加亚冠最多的球队之一,但成绩却是5次征战,全部小组出局,对比恒大4次参加亚冠全部小组第一,这样的差距简直不忍直视。

赛前球迷和媒体热议“亚冠改制后,首次有3支球队同时出线的新历史……”,“亚冠改制后第一次内战……”,“鲁能首次攻克韩国……”,事实证明,这些观点球迷和媒体都“想多了”,鲁能还是那个鲁能,那个亚冠改制后就从未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

2009年亚冠,鲁能首战客场0-3不敌大阪飞脚,次战5-0完胜斯利维加亚,背靠背对阵首尔FC先是主场2-0取胜,随即客场1-1战平,出线形势大好,然而最后两轮主场0-1大阪飞脚、客场2-4斯利维加亚。最终2胜1平3负积7分,小组第三出局。

2010年亚冠,鲁能首战客场0-1不敌2010亚冠联赛,次战0-2不敌阿德莱德联,背靠背客场0-1浦项制铁、主场1-2浦项制铁,第五战主场2-3广岛三箭,开局5连败,最后一轮客场1-0阿德莱德联终于挽回一定颜面。最终1胜5负积3分,小组垫底出局。

2011年亚冠,鲁能首战客场0-1全北现代,次战主场2-0击败大阪樱花,背靠背面对阿雷马客场1-1、主场5-0大胜,第五战1-2遭全北双杀,最后一轮0-4客场惨败给了大阪樱花。最终2胜1平3负积7分,小组第三出局。

时隔3年后,鲁能在2014年重回亚冠赛场,首战主场1-1武里南联,次战客场3-1复仇大阪樱花,背靠背对阵浦项制铁客场2-2打出好局后、主场2-4告负,第五战客场0-1输给武里南联,末轮1-2不敌大阪樱花。最终1胜2平3负,积5分小组垫底出局。

本赛季亚冠,鲁能首战客场3-2平阳,次战1-4惨败给全北现代,背靠背面对柏太阳神,鲁能客场1-2、主场4-4保留出线希望,第五战3-1击败平阳获得与全北现代争夺出线权的机会,但最终还是客场1-4惨败,2胜1平3负,积7分小组第三出局。

7年内5次参加亚冠,作为中超参加亚冠最频繁的球队之一,鲁能的成绩有些惨不忍睹,和恒大相比,鲁能5次参加亚冠全部出局,而恒大4次参加亚冠则是全部小组第一出线,差距不忍直视。即便是与北京国安相比,鲁能也差了不少,国安在2010年、2013年和本赛季,都成功从小组出线,对于鲁能来说,虽然国内战绩比很多球队都出色,但“外战外行”的帽子甩不掉了。

鲁能改制后亚冠成绩:

2009年:小组第三未出线

2010年:小组第四未出线

2011年:小组第三未出线

2014年:小组第四未出线

2015年:小组第三未出线

(艾马)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亚冠 鲁能 鲁能惨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