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杰拉德:想未来当教练执掌红军 会想念利物浦的一切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5月14日,英国利物浦,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球迷送给这位功勋队长一个球衣型的蛋糕以示纪念。
2015年5月14日,英国利物浦,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球迷送给这位功勋队长一个球衣型[详细]

本周末,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水晶宫队,这将是队长杰拉德在安菲尔德的谢幕演出,在告别新闻发布会上,杰拉德谈论了自己的过去和未来,并透露自己的梦想是成为利物浦主教练。

凤凰体育讯 本周末,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水晶宫,这将是队长杰拉德在安菲尔德的谢幕演出,在告别新闻发布会上,杰拉德谈论了自己的过去和未来,并透露他的梦想是有朝一日成为利物浦主教练。

本赛季结束后,杰拉德将结束17年的利物浦生涯,转投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发布会上,杰拉德收到了一个自己球衣型的蛋糕,《利物浦回声报》体育编辑约翰-汤普森则代表所有媒体向杰拉德送上祝福。

作为红军的旗帜人物,杰拉德表示即便注定无缘英超冠军,他也为自己的利物浦生涯感到骄傲。“回首过去17年,我对我所取得的成就充满骄傲。没能赢得英超冠军是个缺憾,但为自己梦想中的球队至今出场708次,赢得许多冠军和无数美好回忆,我所得到的已远远超过了最初的梦想。”

即将脱下红衫,告别用超级远射拯救利物浦的日子,杰拉德说自己依然是红军最忠实的拥趸。“我认为球队拥有巨大潜力。希望老板能再次给予罗杰斯支持,引进一些能帮我们更进一步的球员。在失去世界最佳之一的苏亚雷斯、斯图里奇伤缺大半赛季的情况下,我们进入了两项杯赛的半决赛,离联赛前四也很近,这样的表现还不算差,但希望明年还能做得更好。”作为队长,杰拉德也不忘在离开前给身陷续约风波的斯特林一席苦口婆心。“斯特林应该留下,罗杰斯是最适合他的教练,我相信会有年轻才俊在利物浦不断涌现。”

陪伴17年间起起伏伏的利物浦,杰队说,他也曾有过最美的记忆:“伊斯坦布尔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夜。时至今日,回想当时的场面还让我激动不已。那是所有球员的巅峰,那是你能赢得的至高荣誉。我认为那场比赛会是史上最佳的欧冠决赛。作为队长,我想当晚这个星球上没人能比我更骄傲了。我最难忘的比赛是对埃弗顿上演帽子戏法的那场,最喜欢的进球是欧冠对奥林匹亚科斯的远射。在夺冠后几周,当我静下来回想当时赢得欧冠的过程,我才意识到那是一粒多么重要的进球。”

对于主场谢幕战,杰拉德说很享受作为利物浦球员和球迷在一起的每一刻。“我并不想成为话题中心或所有人的焦点,但显然这周许多的关注都集中到了我身上,对此我对队友们感到有些抱歉。从第一天起,我就努力帮助球队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当周末比赛的哨声响起,一切都将回到球队之上,我们会全力争取三分。别人会对我有所评价,将我摆入某一行列,但我并不认为自己是利物浦的传奇人物。我只是尽可能地努力工作,尽力让自己做到最好。我热爱代表这家俱乐部和所有球迷的每一分钟。每场比赛我都竭尽全力。”

“利物浦球迷是我最难割舍的,从第一天起他们就给了我无与伦比的支持。我有过一些令人心碎的低潮,也有过一些难以置信的巅峰,但他们对我的支持从未改变。令我最怀念的,则是在梅尔伍德的每一天,以及在安菲尔德的每一场比赛。真的到了比赛结束要说‘再见’的时候,我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我害怕那个时刻的来临,因为我会非常想念在安菲尔德、在所有球迷面前比赛的情景,也会想念和队友们并肩作战的岁月。那会是五味杂陈的时刻,我想尽量克制自己,不要落下眼泪。

LFCTV主持人麦克道尔发推称:“队长今天在梅尔伍德一直面带微笑,但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有人在哭。”对伤心的红军球迷而言,杰拉德关于未来的表态似乎能止住他们的泪水。“我有继续成为教练员的抱负。我正在考欧足联的教练资格,努力朝那个方向发展。要在这家俱乐部任职,首先你必须足够优秀。当我离开这座城市几年后,如果有我认为能作出贡献的职位向我发出邀约,我会认真考虑。我觉得我能在未来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发布会最后,杰拉德感谢了家人和朋友,并和所有人相约周六安菲尔德见。“最后我想感谢我的家人朋友。每一场比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与我同在,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无论是在欧洲的哪个角落。他们伴我走过高峰与低谷,他们是我前行的动力。”

周六的安菲尔德球场,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利物浦球迷将再一次唱响“杰拉德之歌”,送别他们的英雄队长。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杰拉德 利物浦 杰拉德告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