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分球前四队会师东西区决赛 联盟进入三分球时代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也许联盟正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随着火箭晋级西决之后,本赛季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排在前四的球队都闯进了分区决赛。是的,联盟三分球时代或许已经到来。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也许联盟正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随着火箭晋级西决之后,本赛季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排在前四的球队都闯进了分区决赛。是的,联盟三分球时代或许已经到来。

跟快船的生死抢七大战,火箭的三分球再一次成了他们制胜法宝。阿里扎命中6记三分,全队命中了12记三分,比快船多命中了5球。如果让火箭打开三分,他们无惧这个联盟的任何一支球队。

主打三分球正是火箭过去两个赛季来一直在坚持的进攻之道,当然,本赛季,火箭的三分投得是变本加厉。常规赛上,火箭三分出手了2680次,命中933球,刷新了NBA球队单赛季命中三分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尼克斯创造的891球,显然火箭大大提升了这一纪录。

火箭的三分出手有多变态,光靠抢七战就能看出来。他们全场比赛投了78球,三分球就投了30次,换句话说,有接近一半的出手是在三分线外。基本上,就是要用三分投死你的节奏。今天火箭做到了,他们的三分攻势摧垮了快船。

季后赛至今,火箭场均能命中9.9记三分球,继续保持了常规赛的势头。这一数据在全联盟排在所有季后赛球队中的并列第二位。东部的老鹰季后赛场均也能命中9.9记三分,排在他们身后的是骑士,场均9.7记三分。排在第一的正是火箭西决对手勇士,场均可以命中11.5记三分。

而这四支球队都杀进了分区决赛,火箭将跟勇士展开西部的巅峰对决,骑士在跟老鹰对决东部之巅。

喜欢投三分的球队最终走到了一起,不得不感叹,三分球已成联盟大势。回顾联盟历史,恐怕也没有一个赛季能有这么多球队强调三分球。20年前,小牛82场比赛扔了2039个三分当时是联盟第一三分队,那个时代,联盟30队平均场均三分出手不超过16次。但本赛季,这一数据已经提升到场均22次。场均出手超过20次的球队就有21支,三分球已经成为很多球队吃饭的武器。当然,尤其以火箭、勇士、老鹰和骑士这四队最为厉害。

于是,今年的东西区决赛,如果看到两边对轰三分千万也不用感到惊讶,这样的场景可不是在打全明星赛,而是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三分球已经成为了各队最致命的武器。

(艾斯)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NBA季后赛 火箭抢七淘汰快船 三分球时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