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连续14场20+比肩大梦 最后一击犹豫毁全场努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NBA西部决赛第二战开打,哈登全场砍下38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季后赛连续14场20+比肩大梦的火箭队史纪录,可惜完美了全场的大胡子在最后一击中犹豫,导致被勇士双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NBA西部决赛第二战开打,哈登全场砍下38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季后赛连续14场20+比肩大梦的火箭队史纪录,可惜完美了全场的大胡子在最后一击中犹豫,导致被勇士双人包夹未能出手,火箭也1分惜败勇士。

NBA官方今日公布了常规赛的最佳阵容名单,结果哈登毫无悬念与库里并肩入选一阵,而勇士队的汤普森则位列三阵。在前三阵的后卫名单中,库里、保罗、威少和欧文都是控卫,也就是说只有哈登和汤普森两名纯粹的分卫,两人的对话,也可以称得上是第一分卫与第二分卫的较量。

在首战比赛中,哈登就已经打爆了汤普森,而今天的对位结果几乎与首战一模一样,赛前科尔和库里都曾经谈到过汤普森与哈登的对位,他们认为就算汤普森无法守住哈登,如果能迫使哈登采取高难度投篮,就可谓成功,因为高难度投篮是无法保证高命中率的。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火箭的首次进攻就将球交给了哈登,而大胡子后撤步中投不但命中,还附带造成了汤普森犯规,轻松完成2+1。次节比赛,哈登又复制了首战连续5次单打汤普森得手的场景,又是在2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连续4投得手,而他所展现的除了突破与后撤步三分两项招牌技能之外,就连相对不擅长的中投也是弹无虚发,让勇士漏空他中距离的计划全盘落空。正是依靠哈登的爆发,火箭才能在半场结束时填平17分的大坑,而下半场比赛,又是哈登率先后撤步三分得手,让火箭实现反超。

尽管汤普森对哈登造成了很大消耗,甚至还在末节送给了哈登一次关键大帽,可大胡子却始终没有怀疑过自己,贯穿全场的一条龙暴扣,面对多人包夹的连续造犯规,终场前33秒,哈登冷静送给魔兽空接,将分差缩小到仅有1分。勇士队强攻篮下失手,终场前6.9秒,哈登收下了自己第10个篮板,并趁势推动反击,可以说直到此时此刻,哈登的发挥仍然是完美无瑕,只需要命中这球,他就可以成功封神。

但不知为何,自信了整场的哈登面对最后一击的机会,却心生犹豫,尽管他没喊暂停,可也没有第一时间直接冲向篮筐,而是回传给了队友,错失了打转换的最佳时机。队友马上回传,勇士采取双人包夹,而大胡子紧接着又犯了第二个错误,居然想从双人中间突破而没有采取跳投,结果勇士关门防守让哈登掉球,而在一片地板球混战中时间却走完了。最后一击没能出手,这样的死法也属实让人感到憋屈,哈登躺在地板上懊恼不已,但比赛已经结束。赛后,郁闷的哈登第一时间扭头走入球员通道,还在球员通道中推翻了幕帘。

全场比赛,哈登的表现堪称完美,38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别说汤普森无法相比,就连库里也得甘拜下风。可要想击败勇士,哈登恐怕还需要把自己的心脏磨练得更大点,否则这种功亏一篑的现象,回到主场说不定又会重现。(ssnake)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