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威将向第20座大满贯发起冲击 历史上仅逊两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去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上,小威抛开了所有的压力,一举夺冠拿到了个人第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现在,还有几天法网就要拉开战幕了,作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小威即将要向个人第20个大满贯发起冲击。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WTA中文官网消息,小威在前三个大满贯比赛中表现平平:澳网止步第四轮,法网第二轮爆冷出局,温网也只打到了第三轮—这似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小威第一次看起来状态有些低迷,因此也引起了不小的质疑声。之后小威道出了个中缘由,美国人坦言试图追平埃弗特和纳芙拉蒂洛娃18个大满贯的纪录让她觉得有些压力,因而阻碍了她继续前进的步伐。

在去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上,小威抛开了所有的压力,一举夺冠拿到了个人第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不久之后她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上又夺得了第19个大满贯。

现在,还有几天法网就要拉开战幕了,作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小威即将要向个人第20个大满贯发起冲击。

本赛季小威是女子网坛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她在世界排名榜以及迈向新加坡积分排行榜上都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不过在红土赛季法网前的热身赛中小威并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马德里站她在半决赛输给了科维托娃止步四强,在随后的罗马站比赛中美国人因为右肘部受伤而中途退出了比赛。

她的右肘伤势能否在法网前及时康复,相信她在法网的第一场比赛会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退出罗马站比赛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我跟教练商量的时候他说如果我要坚持比赛那对我后面的比赛而言不是个聪明的举动,我们要为未来做出的明智的决定,而不是只考虑当下。我说我讨厌放弃比赛,然后他跟我说,这跟放不放弃比赛无关,是看你能不能做出最好的决定。”

“我觉得我现在继续比赛的话,伤势可能会恶化,到时候手可能也会有问题,那就会影响到我法网的比赛,甚至是温网。”

最近几年小威红土战绩非常出众,自从她在因伤病休养了将近一年后复出以来她在红土场上取得了62胜4负的战绩。在这仅有的四场失利的比赛中有三场都是在前两轮爆冷出局的:2012年法网首轮不敌拉扎诺出局、2014年查尔斯顿站首轮遭塞佩洛娃淘汰以及同年法网第二轮输给了穆古卢扎。唯有科维托娃能在小威在赛事中进入到最后阶段时能击败她。

“不要低估任何人,这一点非常重要,”小威之前在马德里接受采访时说道,“每个球员都有可能在比赛中有特别好的发挥,很有可能我就被淘汰出局了。我不能只把注意力放在一个、两个或三个球员身上,我需要把注意力放在每个球员身上。”

在即将开始的法网公开赛上,小威将向个人第20个大满贯发起冲击,如若成功,美国人将成为公开赛时代中第二位(格拉芙拥有22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网球历史上第三位赢得了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球员(考特拥有24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但其中13个是在公开赛时代开始前夺得的)。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大满贯单打 大满贯赛事 比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