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秋平承诺两年内带新疆夺冠 回应当男篮主帅:呵呵


来源:凤凰体育

因为上赛季带领他们打出球队历史最佳成绩的李秋平教练宣布,下赛季他将不再执教双星男篮,新疆将成为他执教生涯的下一站。面对这样的变化,不少人心中早已有数。但当李指导在离别宴席上亲口向大伙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队员们还是不免伤感。毕竟,上赛季的辉煌还在眼前,球员、球迷们都在盼着“小诸葛”能在青岛再创辉煌。

据半岛都市报消息,5月21日,网络情人节,因为这个数字寓意着“我愿意”。可在这天,青岛双星男篮的球员却在经历着一场离别。因为上赛季带领他们打出球队历史最佳成绩的李秋平教练宣布,下赛季他将不再执教双星男篮,新疆将成为他执教生涯的下一站。面对这样的变化,不少人心中早已有数。但当李指导在离别宴席上亲口向大伙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队员们还是不免伤感。毕竟,上赛季的辉煌还在眼前,球员、球迷们都在盼着“小诸葛”能在青岛再创辉煌。

新疆队本不在考虑之列

记者:什么时候做出去新疆执教的决定?

李秋平:上赛季常规赛的时候就有五六家俱乐部过来找过我,包括佛山、福建。应该说当时新疆队并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那边太远了,每次打客场都要飞几个小时。但赛季结束以后一次比较偶然的机会,新疆广汇集团的领导在上海和我见了个面,他们的诚意打动了我。

记者:是因为那边开出的条件比较优厚?

李秋平:签约新疆和钱没有关系,他们开的薪水我连还价都没有还价,并且我也明白,这个薪水双星这边肯定也会答应我的。我看重的是新疆那边领导对俱乐部的重视。当时广汇集团的领导和我说,他们上赛季花了很多钱但没有打进季后赛,结果就是走到哪里都被人问、被人说,感觉自己抬不起头来。他和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是流着泪说的。我当时就感觉,领导这么关心这支球队,这个俱乐部肯定是有希望搞好的。

记者:青岛这边可是非常希望你留下。

李秋平:说实话,我是讲感情的人,做出这个决定非常不容易。我来青岛一年的时间,无论是城阳基地还是市里都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还有一些亲戚也在这边。隔三差五大伙都会聚聚,所以这一年在青岛真的没有离开家的感觉。赛季结束的时候,柴总(双星集团董事长)和纪局(青岛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也和我谈过续约的问题,说明年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但我经过考虑还是决定出去再闯一把。

记者:去新疆会带着这边的教练班子吗?

李秋平:只有郑指导(助教郑志龙)一个人和我过去,其他球员教练都不会动,包括叶指导(叶鹏),这是我的原则。其实这次不和双星续约我也是有其他考虑的,当初从上海走的时候,我答应了几个以前和我一起打球执教的教练,等我稳定下,我会把他们都带过去。这次去新疆我会带着那几个教练一起过去,并且他们签的都是保障合同。我希望我的团队没有后顾之忧。如果把他们带到青岛,我相信双星这边也能安排,但本身这边教练已经够了,怎么消化这么多教练员也是个问题。

曾因来青岛和老婆吵架

记者:现在回想过去的一个赛季的确是一个非常美妙的赛季。

李秋平:首先还是要感谢这个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吧,无论是球员教练员还有工作人员。当初来青岛双星是通过我老婆的一个好朋友从中间牵的线,当时毕竟我已经歇了五年,很多人并不相信我,双星当时开出的合同也是蛮苛刻的,我觉得在这样的合同上签字是很丢脸的事,为了这个还和老婆吵了几句。后来还是要感谢纪局长的支持,包括上个赛季很多事情我没少麻烦纪局。

记者:新疆男篮并不是一支容易执教的队伍。

李秋平:我也知道,换个地方执教也可能好也可能不好。留在青岛,这边环境很好,朋友很多;去新疆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冠军,拿亚军都是失败。虽然那边给我开的薪水我没有还价,但我也讲得很明白,球队的事必须要像上赛季我在青岛一样,他们(新疆俱乐部)也答应了,球队全部听我的,我也要求把这条写在合同里,我们双方签了一个三年的合同。

记者:你离开对双星队肯定是有影响的。

李秋平:我明白,现在我离开肯定会对球队有影响,我在这里,他们(双星球员)信心会足一点,毕竟下赛季双外援会比上赛季三外援难很多。我也给他们一些建议,那就是防守必须要提高,要更加依靠整体。去年张骋宇、罗旭东顶上去了,今年少了一个老外,就要更加强调整体性。就像今年的NBA老鹰队一样,把速度提上去,果断投篮。其实没有明星,也是好事也是坏事,关键时刻可能没有人去得分,但整体如果打开对手更难防。

记者:对俱乐部的建设有什么好的建议?

李秋平:现在想提高成绩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引进人才;二就是大调整,让年轻人打,三年以后看效果。现在市场捞不到什么人的,像李根这样球员,现在没有四五百万的薪水根本挖不到。但我们现在二线队又没有特别好的苗子,当初我在上海用姚明那批人,就是把老的都砍掉,做好了苦三年的准备,但我在这边如果两年连续打不好,我怕领导到时候就会不高兴。

去新疆最迟两年拿冠军

记者:去新疆目标很明确就是拿冠军,那你感觉什么时候会实现?

李秋平:这个队是很有希望拿冠军的,我感觉最晚两年时间。我现在碰到的问题是,按照正常合同我应该6月1号到新疆报到,但现在那边大部分球员都不在,刘炜、周琦、马坎在国家队,西热力江在养伤,刘书楠也是月底回来。留下来的主力包括苏伟、曹飞、俞长栋,所以现在去练其实就是在做无用功。我去年在双星,不管怎么说球员都在,思路可以贯彻下来。在新疆要等到9月份亚锦赛国家队的队员回来,什么都不用练了。所以今年我的很多思路落实不下去,两年应该差不多。

记者:大伙都觉得周琦在你手里应该会有大发展,就像姚明一样。

李秋平:今年我在西雅图的时候,周琦在波特兰参加全世界篮球少年峰会,我们见了个面。对他进NBA的问题,就像姚明当年一样,早去不如晚去。姚明1999年的时候就被NBA相中了,但他当时还有提升空间,球探也认为他当时去排位比较低,等到2001年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周琦也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国人去NBA的优势在于身高,灵活性也有点优势,但周琦现在太瘦了,去了是没法和那边的球员对抗的。

记者:想过未来当国家队主教练吗?

李秋平:(呵呵一笑)国家队主教练我可能并不合适,比如我认为现在国家队集训时间太早了,领导肯定不愿意。要是我说了算,我就让队员6月份再集中。毕竟队员在联赛结束后就是需要休息。张骋宇今晚就从国奥回来了,听说是半月板和跟腱都受伤了,这种节奏受伤太正常了。还有北京辽宁的队员,总决赛结束一个礼拜就去高原练体能……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新疆男篮 李秋平 青岛男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