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锦赛-中国女排3-0伊朗 全胜锁小组头名进八强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天津结束。A组的中国女排3-0轻取伊朗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15、25-9和25-12。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天津结束。A组的中国女排3-0轻取伊朗以全[详细]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天津结束。A组的中国女排3-0轻取伊朗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15、25-9和25-12。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天津结束。A组的中国女排3-0轻取伊朗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15、25-9和25-12。

由于斐济队退赛,A组的形势实际上是中国队、印度队以及伊朗队三支球队争夺两个小组出线名额。伊朗女排尽管世界排名很低,但该队整体实力比印度队强,在本次亚锦赛小组首轮比赛中伊朗队就3-1逆转击败了印度队。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稍有调整,林莉取代单丹娜出任自由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和二传沈静思也都首发登场。

首局上来,两队比分交替上升。4平后伊朗队连得2分,取得6-4的领先。中国队及时稳住局面,反击接连得手,拦网拿分后连取4分,以8-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得分攻势,伊朗队连续失误,中国队10-6领先迫使对手暂停。进入中局争夺,朱婷的进攻愈发强势,网上争夺中国队优势明显,伊朗队的反击也很有质量,曾春蕾二号位扣直线得手,中国队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伊朗队接连失误,中国队抓住反击机会,朱婷接连重扣命中,袁心玥反攻拿分,中国队24-14获得局点。伊朗队追回一个局点后,中国队进攻得手,以25-15先声夺人。

第二局2平后中国凭曾春蕾、袁心玥的扣球以及朱婷的发球、后攻连拿6分,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反击多点开花11-3占先,优势明显的中国用张常宁换下惠若琪。朱婷的前后排强攻、杨珺菁的探头和曾春蕾的发球连赢4分,中国15-4领先。伊朗拼发球奏效连追3分,张常宁一攻下球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占先。后半局难有悬念,先是朱婷打吊结合力助球队扩大优势,随后18-9领先的中国又在沈静思的发球轮连夺7分,25-9再胜一局。

第三局副攻颜妮出场,中国队的进攻稍有不顺,开局被伊朗队紧咬比分。4-5后中国队接连反击拿分,曾春蕾发球得分,中国队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打出3-1的得分高潮,进一步拉开分差,伊朗队暂停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袁心玥二号位背快得手,颜妮拦网拿分,朱婷四号位重扣得手,颜妮快攻反击打中,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8领先。暂停后杨方旭和丁霞出场,中国队很快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局末的争夺没有悬念,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5-12锁定胜局,总比分3-0获胜。

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荣膺A组头名轻松入围八强,复赛阶段将进入E组,与获得C组前两名的越南和日本交锋。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亚锦赛 女排 伊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