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港跨赛季243天不败终结 本赛季出上海还未赢过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15年中超联赛第11轮在贵阳奥体中心开始一场较量,由主队贵州人和迎战上海上港。本场领头羊与降级区球队的对抗最终以上港0-2败北告终,爆出一个冷门,上港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的同时,跨赛季243天不败终结,在不败期间,上港并未在上海之外的地方取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15年中超联赛第11轮在贵阳奥体中心开始一场较量,由主队贵州人和迎战上海上港。本场领头羊与降级区球队的对抗最终以上港0-2败北告终,爆出一个冷门,上港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的同时,跨赛季243天不败终结,在不败期间,上港并未在上海之外的地方取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中超最大的亮点无疑是上海上港,转会期间大手笔极多,联赛开局又冲在了领头羊的位置,加上没有亚冠任务,俨然一副恒大卫冕最强对手的态势。本轮前,上海上港依然是16支中超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且在与上赛季冠亚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都保持不败,显示了自己的野心与能力。

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除了于海因回避条款无缘上场,上港几乎是全主力阵容出击,虽然此前几个赛季还在亚冠拼搏,但本赛季的人和已彻底沦为保级球队,10轮比赛仅1胜,进球只有6个,就是面对这样一支球队,上港本场比赛突然找不到了状态,上下半场各丢一球,吞下了本赛季联赛首败。

上港这一败,极有可能在本轮丢掉榜首的位置,身后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甚至山东鲁能都有完成超越的机会,对于上港来说,虽然输一场球不是末日,但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却值得球队回去研究。这不仅是本赛季的首败,还是上港在跨赛季243天以来的首场败局,球队上一次输球还是上赛季9月21日主场1-2不敌富力,此后15场中超不败。

败局少,不意味着上港就无敌于中超,本赛季上港拿下的6场联赛,5场是在主场,另外一场则是在同城德比中2-0击败上海申鑫,其余4个客场,不管是在天津、杭州、广州还是本场在贵州,无一例外没有拿到胜利。这15场不败的时间内,同样也没有在上海之外的地方拿到过胜利,用客场虫形容上港并不合适,但主客场的表现差距确实十分明显。

从赛后数据上来看,人和只有2脚射门就完成2粒进球,上港确实有点背,但在群星云集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问题似乎没有解决,11轮打入19球,这不是一个优秀的成绩单,何况还有一场对阵申花11打8的5-0,达维和孔卡两位中场核心失去了进球的能力,武磊同样找不到前两个赛季的效率,虽然赛季至今赞誉无数,但上港想要挑战恒大的霸业,还需要更进一步。

(艾马)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上港 中超 恒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