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比战富力开200万奖金 此前打恒大奖金总是50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5月接受的考验一浪高过一浪,兵败韩国城南之后,广州恒大又要面对“德比”。这是卡纳瓦罗执教恒大以来首次面对“广州德比”。本场将是广州恒大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5月接受的考验一浪高过一浪,兵败韩国城南之后,广州恒大又要面对“德比”。这是卡纳瓦罗执教恒大以来首次面对“广州德比”。本场将是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4个赛季以来的第7次“广州德比”,也是卡纳瓦罗和富力主帅孔特拉两名少帅之间的首次“德比”。这场“德比”夹在恒大两场亚冠1/8决赛之间。以逸待劳的富力希望重演去年在“天体”击败恒大的剧情。另外,恒大前任主帅“银狐”里皮也会到场观战,为弟子卡纳瓦罗“助阵”。

恶战连连考验卡纳瓦罗

恒大球迷憧憬球队在未来两场重要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卡纳瓦罗也希望“用德比的胜利迎接亚冠”。但实现这一愿景的难度不小。5月27日恒大主场对阵城南FC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赛事才是关键战,尽管那场比赛在“德比”之后4天,却足以影响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用什么阵容来应对比赛,我真的还需要好好想一想,如果现在就告诉你,那就玩完了。”卡纳瓦罗维持着自己的一贯腔调,尽管人们都可以猜测到恒大的策略应该是主力和替补球员的“混编”。

卡纳瓦罗需要好好想想的是上多少主力。恒大依然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可用,埃尔克森和金英权复出的时间未定,雷内也有腹股沟伤,加上张琳芃和李学鹏带伤,卡纳瓦罗需要考虑的情况太多。而如今的富力憋着一股劲想借“德比”鼓舞士气,这意味着恒大在比赛中势必遭遇最激烈的拼抢——如果再伤几个主力,卡纳瓦罗也会“很受伤”。

经历了周中的亚冠之战,恒大接着要面对已在广州静候一周的富力,卡纳瓦罗不承认球队的体能有任何问题。“经过三天的休息之后,双方体能上没有绝对优势或劣势可言。”卡纳瓦罗说,“球队需要做的是集中注意力。”

富力为此战开出了200万元的税后奖金。在过去的“广州德比”中,富力老板张力总是拿出500万元的奖金来激励球队,他的名言是:“如果恒大悬赏500万元打我们,那他们太看得起我们了。”从500万元到200万元的变化,可能是富力奖金政策的改变,但也可能是如此状态的广州恒大,已经提不起张力的太大兴趣,似乎在“德比”中击败恒大已经不再那么困难。

里皮“回归”为弟子“支招”

本场“广州德比”因为里皮的回归而变得热闹,前广州恒大主帅将在现场观看昔日弟子的表演,他还会观看广州恒大在5月27日的亚冠1/8淘汰赛第二回合的赛事。

里皮的归来正逢卡纳瓦罗面临新一轮执教危机的敏感时刻,恒大在此前的亚冠比赛中已经连续四场不胜,在周中还输给了亚冠“最穷”的球队城南FC。此时此刻,里皮的“回归”让人浮想联翩,坊间有传言称里皮将重新担任恒大总教练一职,有的说里皮会取代卡纳瓦罗的位置,还有的说恒大将开启双主帅模式……

这个问题甚至被直接抛给了卡纳瓦罗,在昨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也对里皮的回归发表了看法。“我之前就知道他会回来处理一些私事。”卡纳瓦罗简单地回应说。

里皮于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抵达白云机场,一些球迷自发到机场迎接,代表恒大官方到场迎接的是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根据里皮的行程计划,他将在5月27日观看完恒大主场对阵城南FC的比赛后返回意大利。

种种迹象表明,里皮重返广州的原因确实是处理私人事务,他在广州依然有一些商业合同。另外,刘永灼如今是恒大冰泉老总,里皮回到广州也可能是为了冰泉近期的某个活动站台——他此前一直是冰泉的广告代言人。不过,里皮对广州恒大一直有深厚的感情,他在意大利期间也一直关注着恒大的表现,甚至在推特上发文纪念三年前和广州恒大的签约。在里皮卸任之时,他也承诺过会回广州观看球队的亚冠比赛,如今也算是实现了承诺。相信里皮也会给出一些好的建议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无论如何,里皮的归来对于广州恒大的士气无疑有刺激鼓舞的作用。

[责任编辑:庞洪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