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姆斯连续5年总决赛在望 残阵骑士吊打讽刺了谁?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骑士客场以94-82战胜老鹰队,连续拿下两个客场,詹姆斯连续五次总决赛之旅近在咫尺。乐福赛季报销,欧文高挂免战牌,骑士队在逆境中爆发了惊人的能量,但是这却无法掩饰一个尴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骑士客场以94-82战胜老鹰队,连续拿下两个客场,詹姆斯连续五次总决赛之旅近在咫尺。乐福赛季报销,欧文高挂免战牌,骑士队在逆境中爆发了惊人的能量,但是这却无法掩饰一个尴尬,那就是东部整体实力嬴弱,詹姆斯一家独大让对决索然无趣。

毫无疑问,詹姆斯已经是东部的珠穆朗玛一般的存在,要想杀入总决赛,就需要击败詹姆斯所在的球队。罗斯、乔治都没有做到,老鹰队号称是东部马刺,常规赛风头正盛。但是到了季后赛彻底露馅,这里是超级球星的舞台,关键时刻没有什么比巨星更能解决战斗的武器了。他们的全民皆兵,到最后变成了没有主心骨,东部马刺,把骑士打成了真马刺。

詹姆斯是孤独的,在东部他完全可以一览众山小。他的离开让热火远离季后赛,也可以让曾经的鱼腩骑士起死回生,凭借着一己之力改变联盟格局,只有詹姆斯可以做到。但是却无奈的反应了一个现实,东部的竞争环境实在太过宽松。骑士队已经足够残阵,三巨头缺席两个,与其说东部无法击溃骑士,倒不如说他们无法击败詹姆斯。

在公布的联盟最佳阵容中,东部只有詹姆斯一个人入围。甚至算上第二和第三阵容中,15名一共只有3名东部球员,其中包括去年夏天刚刚东游的大加索尔。老鹰队联盟第二战绩,更是没有一个人入围。在MVP球员的票选中,前11名队员只有詹姆斯在东部,最佳热门库里和哈登都属于西部。星光暗淡成为东部最好的解读,詹姆斯是这个星球上最耀眼的球星,难以掩盖东部实力下滑的现实。

在分区半决赛的时候,东绝杀+西屠杀成为主流,很多人都认为东部打的更加激烈。其实不然,看看他们超低的得分,实在是没办法得分。詹姆斯和罗斯的绝杀掩盖了他们进攻效率低下,而且联盟丢分最少的是灰熊,防守效率最高的是勇士都在西部。最后有球迷调侃,这无非就是菜鸡互啄。

詹姆斯可以对东部冠军无忧,在西部则需要杀的是昏天暗地。卫冕冠军马刺首轮出局,群雄逐鹿让老爷车马刺掉队。骑士可以在赛季末让詹姆斯轮休,这在西部是难以想象的,骑士在东部可以高居第二,在西部充其量只是第五,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都堪忧,何来轮休的待遇?

看看10年后西部冠军的下场,10年的湖人刚刚摘得了榜眼签位,11年的小牛首轮出局,12年的雷霆没进季后赛,13和14赛季的马刺首轮出局。今年无论是火箭还是勇士,都是新的加冕。西部是你方唱罢我登台,原地踏步就是最大的退步促使他们不断前进,而东部只需要做一件事,击败詹姆斯。(上官正)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