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鹰迷信马刺模式反哑火 史上主场0-2仅3队翻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东部决赛第二战开打,老鹰队主场82-94不敌骑士,总比分0-2落后。在常规赛的对决中,老鹰曾经3-1领先骑士,可季后赛中他们却连丢两个主场,作为东部唯一一支60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东部决赛第二战开打,老鹰队主场82-94不敌骑士,总比分0-2落后。在常规赛的对决中,老鹰曾经3-1领先骑士,可季后赛中他们却连丢两个主场,作为东部唯一一支60胜的球队,老鹰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他们的支持者满意。为何常规赛强势的老鹰,会在东决赛场上如此不堪一击,过度迷信“马刺模式”反导致进攻哑火是其中祸因。

NBA季后赛的历史上,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主场0-2落后的球队只有3支最终翻盘,分别是1969年的湖人,1994年的火箭和2005年的小牛。而把范围缩小至分区决赛中,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不论主场还是客场),只有4支球队最终翻盘。

从球队的总经理到主教练再到一系列引援和建队模式,老鹰队可以说一直都在学习马刺,而他们在常规赛的出色表现,也让许多人赋予了他们“东部马刺”的称号。而不知道布登霍尔泽在这轮系列赛之前,是否请教了波波维奇对付詹姆斯的方法,老鹰在前两场比赛中使用的战术,与马刺两年总决赛对抗詹姆斯的办法极其类似:单兵消耗詹皇体力,然后靠着集体力量取胜。可“东部马刺”毕竟不是真正的马刺队,过于迷信马刺昔日总决赛的打法,不但让老鹰的优势点没有打出来,反而陷入了进攻哑火的尴尬境地当中。

两场比赛,老鹰队首战89分次战82分,而常规赛他们的场均得分为102.5分,需要注意的是,老鹰这样低的分数,还是建立在骑士队此役末节放水的情况下,否则他们的得分恐怕会更低。为何老鹰的进攻会如此失准,原因就出在三分球和助攻上。

去年总决赛,马刺吊打詹皇靠着就是全队传球加上三分雨攻势,而布登霍尔泽似乎也想把这招直接复制过来,可结果却不怎么样。与马刺全民都能传球不同,老鹰过度依赖蒂格的突分,而一旦他被锁死,老鹰队的传球流畅度就大打折扣,三分也很难导出空位,总是勉强出手。而这样的情况下,效率又怎么能高?

两场比赛,首战老鹰三分球23中4,命中率仅有17%,次战稍有回暖,但26投仅有6中,命中率也只有23%。反观骑士,仅第二战就投中12记三分球,比老鹰两场比赛的总和还多。

在三分投不准的情况下,老鹰本应把球更多的交给内线,尽管米尔萨普不堪重用,但霍福德的表现还是很稳定的。上半场他3次出手全部命中,还一度隔着三人打2+1成功,他也是老鹰先发5人组中唯一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可惜这样的霍福德,仅得到区区8次出手,实在太少了。如果在僵局时刻不是迷信三分,而是给霍福德多些单打机会,或许老鹰也不致于输得这般难看。

马刺模式在常规赛给老鹰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可季后赛显然不能让老鹰一番风顺。当然,让老鹰现在改打法形同儿戏,可就连真正的马刺队都已经首轮出局,连失两个主场的老鹰必须要做出一定的变通,否则等待他们的,很可能就是被横扫出局的命运。(ssnake)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