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官方否认刘虎履历造假:相关报道严重失实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近日,有媒体公开报道指责中国足协现任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履历存有异议,中国足协特此声明:刘虎先生对外公开的履历信息事实准确,相关报道未加求证,严重失实。 其一,经加拿大足协申报,国际足联批准

凤凰体育讯 近日,有媒体公开报道指责中国足协现任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履历存有异议,中国足协特此声明:刘虎先生对外公开的履历信息事实准确,相关报道未加求证,严重失实。

其一,经加拿大足协申报,国际足联批准,刘虎自2001年至2006年为国际级足球裁判员。2001年4月间,国际足联技术发展部曾就任命刘虎为2001年国际级裁判员的相关工作事宜,专门致信加拿大足协,相关资料可供参考查证(见下图一、图二)。

(图一:2001年国际足联技术发展部致信加拿大足协,主要内容为通告任命刘虎为2001年国际级裁判员的相关工作事宜)

(图二:加拿大足协为刘虎颁发的退役纪念锦旗,标注其国际裁判员任职年限为2001-2006年)

(图二:加拿大足协为刘虎颁发的退役纪念锦旗,标注其国际裁判员任职年限为2001-2006年)

其二,刘虎于2011年5月受聘加拿大足协裁判发展部门任负责人,自2011年9月升任加拿大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加拿大现任副秘书长乔盖斯特先生(Joe Guest),在知晓相关中国媒体对刘虎的质疑后,专门就此事致邮,并予以澄明声援(见下图三)。

图三:加拿大足协现任副秘书长乔盖斯特致信,澄明刘虎在加拿大足协任职职务属实

图三:加拿大足协现任副秘书长乔盖斯特致信,澄明刘虎在加拿大足协任职职务属实

关于媒体报道中对中国足协现行裁判管理方式及相关具体工作进行的质疑与批评,中国足协一如既往地欢迎社会各界对协会裁判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更欢迎媒体及从业人员能够秉持公心、以澄明公正的姿态进行业务探讨与媒体监督,而不应不加求证地传播、制造虚假信息,误导公众,诽谤中伤无辜,助长不良风气。

为此,希望媒体以求实精神、健康心态进行客观报道,激浊扬清,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助力;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支持,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对于相关媒体及记者不负责任的报道对刘虎先生个人造成的名誉损害,协会及其个人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中国足球协会

2015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