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升策划快发任意球:当时灵光一闪 还是在于经验


来源:新快报

00
2015年5月24日,辽宁省盘锦市,中超第11轮,在一场没有太多焦点的对决中,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并一度将领先优势维持到第84分钟,眼看三分到手之际,却被对方攻破球门。辽足在力帆犯规后由秦升策划快发任意球,心领神会的丁海峰一脚低射扳平比分。而此时的力帆门将隋维杰在干什么呢?他一边悠然喝着水一边目睹皮球入网。同一时间,辽宁主帅也在场边喝水,当然他也被这一幕惊呆。
2015年5月24日,辽宁省盘锦市,中超第11轮,在一场没有太多焦点的对决中,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详细]

赛后,一手策划和实施这个闪电进球的秦升接受采访时说:“当时球队落后,比赛就要快结束了,之前的比赛也有快发出任意球进球的,所以我就灵光一闪,快速出球,结果队友把球打进,对方守门员还在喝水。这个进球成功就成功在这个快发,我想还是经验吧,裁判当时并没有示意要听哨声再开球,所以我拿过球来就发,如果裁判示意重发我们就重发,如果没示意重发,那我们就合理地算钻了个空子,侥幸地扳平比分。这个进球主要还是我主动去尝试了,去这么做了,如果不去尝试,那么我想这场比赛我们可能就要主场输球了。不管怎么样,扳平比分,没有让主要保级

进球瞬间

新快报讯记者高京报道 在足球比赛中,球员在死球时到场边喝水本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不过昨天辽宁与重庆的中超比赛中,重庆门将隋维杰就悲剧了,他在远端门柱不急不慢地喝着水时,辽宁球员利用快发任意球的机会就把球踢进了。原本已经拿到胜利的重庆队,因为门将喝水而造成的失球,无奈收获了一场平局。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此时主场作战的辽宁以0∶1落后重庆队,辽宁球员波利在突破时被对方绊倒,裁判给了一个任意球。此时重庆门将隋维杰走到场边喝水,而辽宁球员秦升却机警地将球快速发出,尽管缓过神来的重庆球员拼命回防,但辽宁球员丁海峰在接到传球后,直接将球送入了空门——此时隋维杰还在喝水。一转头球进了,隋维杰还一脸茫然。

从规则上来看,当时裁判员并未要求球员听哨再发任意球,秦升快开任意球是合理的,而重庆门将隋维杰也并未在第一时间指挥人墙,而是走到场边喝水,这一业余的表现使得球队到手的胜利化为泡影。

而辽宁队主帅陈洋在接受采访时,还特意强调球队在冬训时曾专门训练过快发任意球,“我们有意给队友灌输快发任意球的理念,也在训练中多次训练过,目的就是让球员在比赛中根据场上形势,形成快发任意球的意识。秦升主动去尝试这种方式,结果就成功了。不过这种战术成功率不是很大,特别是在距离禁区很近的位置。”

有意思的是,在辽宁队快发任意球是,主帅陈洋原本也在喝水,在球队进球后,陈洋差点被口中的水噎住。在得知进球有效后,陈洋才慢慢地转过身与球队一起庆祝。

秦升:成功还是在于经验

赛后,一手策划和实施这个闪电进球的秦升接受采访时说:“当时球队落后,比赛就要快结束了,之前的比赛也有快发出任意球进球的,所以我就灵光一闪,快速出球,结果队友把球打进,对方守门员还在喝水。这个进球成功就成功在这个快发,我想还是经验吧,裁判当时并没有示意要听哨声再开球,所以我拿过球来就发,如果裁判示意重发我们就重发,如果没示意重发,那我们就合理地算钻了个空子,侥幸地扳平比分。这个进球主要还是我主动去尝试了,去这么做了,如果不去尝试,那么我想这场比赛我们可能就要主场输球了。不管怎么样,扳平比分,没有让主要保级对手缩小与我们的差距,这个进球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门将 任意球 球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