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季后赛特刊:既生哈登,何生库里!


来源:凤凰体育

随着西部决赛第三战火箭惨败勇士35分,0-3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再加上0-3落后从未有人翻盘成功的历史定律,似乎都已经预示着火箭出局,勇士即将杀入总决赛,而纠缠了一个赛季的哈登与库里孰高孰低的话题,也该到了盖棺定论的时候了。

凤凰体育讯 随着西部决赛第三战火箭惨败勇士35分,0-3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再加上0-3落后从未有人翻盘成功的历史定律,似乎都已经预示着火箭出局,勇士即将杀入总决赛,而纠缠了一个赛季的哈登与库里孰高孰低的话题,也该到了盖棺定论的时候了。

有人在第三战赛后戏言,勇士和火箭的前两战,证明了为什么库里和哈登是这个赛季MVP榜的前两位,而第三战则证明了,为什么库里最后拿到了MVP,哈登却只能屈居第二。在一场惨败后,哈登被黑的节目已经司空见惯,可实际上就算会输给勇士,火箭和哈登这个赛季仍然可谓成功。

毕竟休赛期火箭损失了林书豪、帕森斯和阿西克三名大将,魔兽又饱受伤病困扰,哈登率队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始终屹立不倒,常规赛豪取第二,季后赛突破首轮魔咒,更是上演了NBA历史上第9次1比3翻盘的好戏,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而回首哈登这个赛季的表现,似乎全联盟其余任何一名球员,都没法自信地在哈登面前说上一句“我比他表现得更好”。

东部的那位詹姆斯在常规赛交手曾输给过哈登,最终的MVP排名上也略逊哈登一个身位;昔日的二哥威少,努力了一个赛季,高光表现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可最终却无缘季后赛,只能混到个二阵而已;09年顺位比哈登更靠前的格里芬,联手季后赛大爆发的保罗,也只能成为哈登1比3神奇翻盘的陪衬。一时之间,哈登就犹如当年刚刚指挥吴蜀联军火烧赤壁的周郎那般,声势大振,在全联盟风头一时无两。

一个接着一个的联盟巨星在哈登面前俯首称臣,却唯独不包括库里在内。同为09年选秀翘楚的二者,不知道是否真的命中相生相克,自这个赛季开始,库里就始终都如同一座横挡在哈登面前的大山一样岿然不动,总能稳稳压他一头。甚至有时候,库里对哈登的压制会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是不是上帝真的看不惯哈登老碰瓷,所以才安排库里来收他?

本赛季,库里对哈登的压制可谓是全方位的,无论从哪一条出发,都很难找出哈登能强于库里的地位。

论球队战绩,哈登带领火箭勇夺西部第二,可库里却帮助勇士队拿到常规赛冠军;论个人奖项,哈登荣膺常规赛MVP第二名,但偏偏MVP奖杯却被库里捧走;论直接交手,无论哈登打得好或是不好,库里却从来没有让哈登赢过一次。可即便如此,仍有部分火箭球迷对库里的压制不服不忿,特别是季后赛前两战,火箭一共才输5分,哈登的数据甚至比库里还要更全面一些,就算哈登第二战错失了最后一击,但哈登不次于库里,甚至比库里更强的声音,却始终都没有消停。

但正如诸葛亮三气周瑜,最终搞定了这位东吴大都督一样,西决第三战,史蒂芬-库里同样靠着自己的绝招三分球,活生生的弄垮了哈登。全场比赛,大胡子16投仅有3中只得到17分,而当他在场时,火箭更是狂输31分;反观库里,表现却比前两战更强,狂剁40分,甚至还有时间与现场球迷打打嘴仗过瘾。他越是轻描淡写的砍分,就越发显示出哈登的“无能”,而面对如此巨大的差距,就算您是哈登的“脑残粉”,恐怕也不好意思再说胡子强于萌神了。

任何时代都不缺少生不逢时的英雄,NBA更不少命不好的超级球星,例如昔日处于最好时光的马龙与斯托克顿,在乔丹退役的时候没能冲出西部,而好不容易冲出西部,却发现“神”又再度降临人世间,这样的结果怎能不让人崩溃。

在回到哈登的身上,现在联盟分卫人才严重匮乏,让哈登能够轻松拿到一阵和全明星先发,能轻松从科比手中接过联盟第一SG的牌匾。可不想也是命运弄人,无论在雷霆当老三,还是火箭一轮游的时候,没站上巅峰的哈登还能完胜库里,可偏偏在自己职业生涯至今最好的一年,哈登却被库里在最高峰上一脚踹了下来。坦白说,输给这样的库里并不算丢人,但同为09一届出身,而且早期还比库里更好的结果,却势必会让哈登更加失落。而如果哈登读过《三国演义》,或许他也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既生哈登,何生库里!”

(ssnake)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哈登 库里 MVP 西部决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