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亚锦赛-中国3-1复仇泰国 时隔4年再进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5女排亚锦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卫冕冠军泰国队,最终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1力克对手,艰难完成复仇。四局比分分别是22-25、25-22、25-10和25-23。中国队时隔4年进入决赛,将对阵韩国与中华台北之间的胜者。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5女排亚锦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卫冕冠军泰国队,最[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5女排亚锦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卫冕冠军泰国队,最终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1力克对手,艰难完成复仇。四局比分分别是22-25、25-22、25-10和25-23。中国队时隔4年进入决赛,将对阵韩国与中华台北之间的胜者。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5女排亚锦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卫冕冠军泰国队,最终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1力克对手,艰难完成复仇。四局比分分别是22-25、25-22、25-10和25-23。中国队时隔4年进入决赛,将对阵韩国。【相关新闻-女排复仇泰国奠定重建基础 加提蓬:郎平非常出色

两年前中国队正是在亚锦赛半决赛2-3不敌泰国,38年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决赛,此番中国从客队变为主队,整体战斗力提升明显,此前保持全胜不失一局。首发阵容上,郎平排出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相持到4-4,奥努玛领衔的泰国队攻势凶猛,泰国队确立优势,中国队持续追分,但依然以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泰国队进攻依然出色,杨珺菁背快、朱婷反击帮助中国队迫近比分,颜妮拦网得手,双方10-10平,此后依靠曾春蕾的反击,中国队又追成13平,不过努特萨拉二次吊球得手后,中国队14-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反击背快得手,中国队17-16反超比分,不过此后中国队进攻受阻,再次被反超比分,朱婷强攻得手追至22平,奥努玛四号位平拉开得分、张常宁强攻被拦且扣球下网,中国队22-25丢掉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佳0-3落后,朱婷、杨珺菁、曾春蕾追分,沈静思与颜妮配合失误后,中国队3-6落后,此后曾春蕾和惠若琪在四号位先后得分,颜妮拦网得手追平,随即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探头、发球帮助中国队完成反超,奥努玛跳发成功,中国队11-13落后,朱婷发力追分,双方交替领先,中国队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泰国队再次反超比分,关键时候中国队加强防守,朱婷连续下球,杨珺菁反击背飞得手,中国队21-17领先,此后泰国队再次发力,但朱婷超手、杨珺菁拦网逼出局点,错失了几次机会后,中国队凭借对手失误,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依然胶着,颜妮拦网、沈静思发球、朱婷强攻、惠若琪进攻得分,奥努玛垫球不过网失误送分,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全面施压,朱婷拦网、杨珺菁背快开始拉开比分,泰国队进攻受挫,朱婷、颜妮、惠若琪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很快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手感火热,朱婷、曾春蕾扩大比分,朱婷再次拦网得分后,中国队20-9遥遥领先。此后泰国队放弃抵抗,曾春蕾下球、朱婷发球加上泰国队失误,中国队获得局点,颜妮和惠若琪双人拦网得手后,中国队25-1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3-3战平,中国队网前优势明显,颜妮拦网、进攻先后得手,泰国队进攻同样奏效,朱婷的强攻直线得分后,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奥努玛连续得分,朱婷4号位强攻被拦,中国队连丢6分8-12落后。朱婷、颜妮、惠若琪先后进攻稳住局势并追平比分,随即15-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沈静思轻吊得手完成反超,朱婷开网重扣将领先优势扩大,泰国队死咬比分,惠若琪拦网、进攻先后得手,朱婷4号位超手重扣兑现赛点,中国队25-23拿下第四局,总分3-1晋级决赛。

(艾马)

[责任编辑:孙景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