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头号主攻易主!央视:朱婷或成为新一任铁榔头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2015年5月28日,天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东道主中国队迎战韩国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劲敌韩国,时隔4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三局比分均为25-21。此次折桂也是中国队斩获的亚锦赛第13冠,冲冠失利的韩国仍未能打破亚锦赛无冠的宿命。
北京时间2015年5月28日,天津,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东道主中国队迎战韩国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详细]

凤凰体育讯 3年前,刚从国青升到国家队的朱婷面对镜头还有些怯生生的,不过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时,她毫不犹豫地说,要成为像偶像金延璟一样的球员。3年时间内,朱婷不仅做得和金延璟一样出色,而且凭借这一战的胜利,大有超越偶像之势,央视解说田宗琦评论道:“曾经我以你为师,但我注定要超过你。”

凤凰体育讯 3年前,刚从国青升到国家队的朱婷面对镜头还有些怯生生的,不过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时,她毫不犹豫地说,要成为像偶像金延璟一样的球员。3年时间内,朱婷不仅做得和金延璟一样出色,而且凭借这一战的胜利,大有超越偶像之势,央视解说田宗琦评论道:“曾经我以你为师,但我注定要超过你。”又补充道:“朱婷有望接班郎平成为新一任铁榔头。”【相关新闻-郎平:朱婷还需要向惠若琪学习 后排还要进步

两年前的亚锦赛半决赛中国队以2-3惜败于泰国队而无缘决赛,创造了38年的耻辱,锻炼了3年的朱婷已为球队、也为自己完成了复仇,两年前的亚锦赛最后一战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2-3遭韩国逆转,获第四创历史最差成绩,成长了3年后的朱婷再次为球队、也为自己完成了复仇!而这一次,她击败的不仅是韩国队,还有自己的偶像和追赶的目标金延璟。

与韩国队的比赛并不像3-0的比分那样简单,首局比赛,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朱婷的第一分就是和金延璟拿下全场第一分的方式一样,一记小斜线得分,曾几何时,朱婷还是一位不擅长在扣球环节有变化的队员,现在的她已是直线斜线可以随意变化的超级主攻手。局中阶段,中国队能够紧咬比分还是依靠朱婷,平心而论,金延璟在前半段压制住了朱婷,但比赛首局进入最后阶段,朱婷发挥出了自己在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打吊结合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进步,而金延璟强攻打在网袋上出界,此时朱婷已体现了比金延璟更强的稳定性,首局比赛,中国队逆转获胜,不夸张的说靠的是朱婷。

对于朱婷和金延璟,央视解说田宗琦也发出了“谁主江山沉浮”的疑问,而朱婷在第二局比赛可以说打出了让金延璟也比不上的一局,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朱婷每每能站出来稳住局势,大有种金延璟在韩国队中的那般作用,央视对于朱婷赞道:“今天朱婷成为了金延璟的克星。”有意思的是,现在的朱婷不仅能够得分,也有了如同偶像般的震慑力,迫于朱婷的压力,韩国队一次低级失误送出第二局。

第三局的朱婷全面爆发,从一开始就领衔中国队确立领先,金延璟两次后攻出界已露疲态,而朱婷则是打吊结合不断稳定得分,在韩国队最后一搏的冲击下,还是朱婷两次强攻下球,中国拿到赛点,并由朱婷成功兑现。不得不说,后两局的朱婷比“亚洲第一主攻”金延璟还要出色。对于朱婷的出色发挥,田宗琦毫不吝惜自己的赞叹:“朱婷今天真的是再次给力!朱婷和曾经的偶像金延璟隔网对立,就是告诉她:昨天我以你为师,明天我注定要超越你!朱婷用技术在喊,这个世界属于你的,也是属于我的,但归根结底还是属于我的。”李颖则不掩饰自己对朱婷的喜爱:“朱婷打完一个好球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

朱婷最终获得MVP和最佳扣球奖,可谓当之无愧,而她击败的正是金延璟。可以说,这一战,朱婷从各方面已完成了对金延璟的超越,以后亚洲第一主攻可以说就是中国人朱婷!去年拿到世锦赛最佳主攻和最佳得分手两项荣誉,如今朱婷在亚洲登顶后,目标就是世界最佳主攻的美名。

(艾马)

[责任编辑:孙景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