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宫鲁鸣:亚锦赛盼年轻人冲锋 男篮必须重振霸主地位


来源:人民网

主帅宫鲁鸣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直言,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必须“重振霸主地位”。”  宁波北仑集训期间,易建联将正式入队训练,加上王哲林、周琦、李慕豪等人,中国男篮的内线组合让人期待。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王牧青)昨日,中国男篮全体队员离开北京前往宁波,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过去一周,结束在长春及哈尔滨的3场热身,全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院内进行训练。主帅宫鲁鸣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直言,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必须“重振霸主地位”。

宫鲁鸣忍膝伤示范动作,没时间做手术

过去的一周,体能训练占据了男篮训练的三成时间。整个体能训练快速而紧凑,由体能师王卫星亲自带领,两个小时之内,球员需要完成若干组动作。主教练宫鲁鸣则站在一旁,有时,他会走到球员中间,了解每个人的训练状况。

教练组介绍,最近一个阶段,战术训练占到整个训练的五成左右,另外三成时间训练体能,两成时间练习技术。不过,未来的封闭集训期间,训练的内容会有部分调整。

训练间隙,宫鲁鸣特意召集几名大个子,练习传球和移动等基本动作,一旦看到问题,他会亲自作出示范。不过,由于严重的膝盖伤势,如果是强度太高的动作,宫鲁鸣做起来会有点难度。

“目前,只能进行保守治疗,没时间去做手术了。”宫鲁鸣苦笑着调侃说,至少自己还能正常走路。其实,由于半月板的严重伤势,他的膝盖已很难弯曲。

他说,一些原地动作,还可以做做示范,如果受力太大,恐怕就算了。话虽如此,可遇到具体的情况,这名年近六旬的老帅并没太多保留。

热身赛是阶段性检验,亚锦赛目标:重振霸主地位

一周前,中国男篮在长春和哈尔滨打了三场热身赛,尽管三战全胜,但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失误,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谈到这件事,宫鲁鸣承认问题确实存在。

“这次热身赛,是对训练成果的阶段性检验。三场热身之后,全队和教练组都认真地做了总结。”他介绍,目前全队的状态良好,球员的训练热情很高。宫鲁鸣要求,所有的国手不仅要具备团队精神,还要具备国家意识、奉献精神。

3个月后,男篮亚锦赛将在长沙打响。此前,宫鲁鸣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中国男篮参加亚洲比赛,目标只有冠军。

“只要是中国队参加的比赛,我们的奋斗目标永远是一致的。无论是对球员,还是教练团队,都是如此。”

但不得不承认,随着国家队的更新换代、亚洲对手们飞速进步,中国男篮在亚洲范围内的优势已不复存在,甚至距离强队的标准还有距离。宫鲁鸣认为,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任务,是“重振霸主地位”。

年轻人冲锋老将殿后,内线有优势要警惕5-6队

新一批国家队中,不少新鲜面孔首次入队,也有刘炜这种功勋老将重新披挂上阵。宫鲁鸣说,男篮亚锦赛上,希望年轻人去冲锋,由老将来殿后。

他坦言,这批球员里,很多人的能力尚且达不到亚洲顶级,必须通过刻苦的训练,提高自身的实力。

其中,关于后卫线的质疑,多年来从未停止。本次集训,刘炜携刘晓宇、睢冉和方硕进入名单,其中,刘晓宇因伤缺席了上赛季大部分联赛,而郭艾伦因伤已回到辽宁队。宫鲁鸣表示:“不得不承认,亚洲范围内,这是中国队一个薄弱环节,这4人在队里练得很好、很努力。我希望,控卫位置可以在把握比赛节奏、关键分发挥上做得更好。”

宁波北仑集训期间,易建联将正式入队训练,加上王哲林、周琦、李慕豪等人,中国男篮的内线组合让人期待。宫鲁鸣介绍:“我们的内线确实有优势,现在的问题是,该如何把内线的优势发挥出来。”

尽管距离开赛时间还早,但宫鲁鸣早已对亚洲各对手心中有数。“亚锦赛上,至少有5-6只队伍,都正在憋着咬中国队一口,他们历来如此。”他数道:“除了伊朗、韩国等老对手,菲律宾、卡塔尔、约旦等都值得我们重视,由于归化球员可以参赛,他们在亚锦赛上会有很强的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宫鲁鸣 男篮主帅 亚锦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