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宫鲁鸣大赞八一19岁新星:年轻有潜力 积极性很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昨日,中国男篮一行30人来到宁波,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球队中没有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孙悦这样的老江湖,易建联也暂未归队,一些新生代实力派球员也纷纷退出。

据《现代金报》报道,昨日,中国男篮一行30人来到宁波,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中国男篮到宁波已经成为习惯,今年也不例外。就球迷关心的“易建联何时归队”的问题,宫鲁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后两天。” □记者邹鑫摄影贾东流

宫鲁鸣惦记宁波杨梅

中国男篮一行抵达宁波共30人,其中队员15人,其余为教练组成员、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

宫鲁鸣表示,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目标肯定是争取夺冠,但队伍现在问题不少。“从热身赛结果上看是赢了,可问题还是突出的。第三场比赛篮板球出了大问题,球队在身高、体重都占优势的情况下,篮板球却不占优势,说明队员们的拼抢积极性没有对方高,失误球也没有很好地解决。”宫鲁鸣希望在人员齐备的情况下,通过这个阶段有针对性的封闭训练,队员能在下次热身赛上进步明显。

有着多次来宁波的经历,宫鲁鸣和队员对海鲜、时令水果已经非常熟悉了。在记者给他推荐尝尝宁海枇杷时,他第一反应就是六月的杨梅,“每年在宁波都可以吃到。”

男篮关注度大不如前

本届中国男篮因为少了明星大腕,球队的关注度也少了很多。以往,中国男篮所到之地,身后都会有多位跟队记者,摄影记者长枪短炮,但这次一位也没有。

球队中没有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孙悦这样的老江湖,易建联也暂未归队,一些新生代实力派球员也纷纷退出。再加上入选的一些球员还在联赛打替补,让整个国家队受关注程度大打折扣。前段时间,辽宁队多名队员因病离队,其中郭艾伦作为新生代后卫,他被视为男篮未来十年的后场核心,仅参加了一段时间的集训,就回辽宁养伤了。

宫鲁鸣对关注度高低并不在意,他认为这样更有利于运动员专注训练。对于选择队员,宫鲁鸣一直强调队员的积极主动性,也正是他放弃不少大牌的原因。

八一双鹿19岁小将邹雨辰首次入选国家队,被寄予很高的期望。在国家队首秀,上场22分钟,7分9个篮板。宫鲁鸣对邹雨辰热身赛表现评价很高,“我很满意他的表现。年轻,有潜力,积极性也非常高,这次来到宁波是他的主场,希望他能比其他队员进步得都快。”

易建联即将归队训练

在此之前,易建联因为在美国要进行个人训练,才推迟了向国家队报到的时间。近日,有网友曝光了易建联和众多国内明星录制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报告教练》的合影。照片中,与易建联站在一起的还有陈道明、容祖儿、耿乐、李治廷等人。这说明,易建联已经回到了国内。

这对中国男篮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不管宫鲁鸣所带的中国男篮如何进行战术训练,球队的战术最终都要以易建联为绝对核心。而自宫鲁鸣去年带队到现在,易建联和队友们的合练时间并不长。阿联只是在2014年短暂回归国家队,但也是在宁波,他只是报到后逗留两天,之后便因为伤病等原因离开国家队。

宫鲁鸣告诉本报记者,易建联已经和球队联系,“明、后两天就会归队。”“这次是否和去年一样打个照面就走?”宫鲁鸣说:“见面之后,大家会交流。”

按照中国篮协的安排,此次封闭训练不到四周的时间,6月24日到6月28日,中国男篮将与立陶宛男篮进行三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男篮 宫鲁鸣 易建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