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网-特松加苦战五盘淘汰锦织圭 半决赛战瓦林卡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一场男单1/4决赛中,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1-6/4-6/6-4/6-3/3-6不敌特松加,止步八强仍创造个人最佳战绩,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24分钟。特松加晋级四强后,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淘汰了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瓦林卡。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一场男单1/4决赛中,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1-6/4-6/6-4/6-3/3-6不敌特松加,止步八强仍创造个人最佳战绩,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24分钟。特松加晋级四强后,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淘汰了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瓦林卡。

淘汰了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后,锦织圭职业生涯首进法网八强,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个亚洲男子法网八强,不断刷新着日本网球、亚洲网球的新纪录的锦织圭此番遭遇的是开赛以来首位种子选手特松加,14号种子因伤错过了澳网,但到了法网却状态大勇,淘汰了本半区的大种子选手伯蒂奇,四年内三度进军法网八强。两人此前五次交手锦织圭赢了四次,这是他们在泥地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特松加进入状态更快,率先保发并成功逼出两个破发点,锦织圭在压迫下出现反手失误,交出发球局0-2落后。此后特松加遭遇对手反扑,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惊险保发,错失机会的日本一哥则状态波动,很快再次被逼出破发点,依然是反手的失误交出发球局,0-4落后。大比分领先的特松加此后在发球局遭遇锦织圭的针对,5号种子破发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局。不过进入自己的发球局锦织圭错失局点,特松加连续第三局破发确立5-1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后,特松加连续轰出制胜分轻松保发,6-1拿下首盘。

第二盘,锦织圭一上来连续错失局点,特松加抓住对手的连续失误逼出破发点并顺利兑现,直落四分的保发后2-0领先。锦织圭在历经平分考验后保发,特松加稳稳拿下发球局。法国人依然手握一个破发优势,并在第5局再次施压,锦织圭双误送出破发点,特松加兑现后4-1领先。直落四分保发后,特松加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取得40-0的优势,关键时候锦织圭连续挽救破发点保发。此后比赛短暂中断,重新开始后特松加失去手感,锦织圭连破带保追至4-5。第10局,特松加没有再错失机会,保发后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双方各自拿下首个发球局,此后双方在发球局依然无懈可击,比分2-2。占据先发的锦织圭此后依然稳稳保发,特松加则延续在发球局的手感,双方连续互保后比分来到4-4。第9局特松加率先发力,锦织圭连续救回破发点惊险保发,错失机会的特松加则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有了士气低落,锦织圭乘势破发,6-4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双方互保发球局后,第3局锦织圭遭遇破发点,日本一哥再次展示了自己不服输的态势,救回后保发的同时,随后一局连续施压,关键时候特松加双误送出破发点,锦织圭破发后3-1领先。手握一个破发局优势,日本一哥轻松保发将压力甩给对手,特松加尽管守住发球局,但锦织圭稳稳保发继续确立优势,5-3进入发球胜盘局后,锦织圭救回破发点实现保发,6-3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特松加卷土重来,率先保发并在随后逼出破发点,锦织圭克服压力咬住比分,特松加此时火力全开,直落四分保发后再次施压,面对状态回升的法国人,锦织圭双误错失局点,特松加乘势破发,3-1领先且士气占优。此后特松加在发球局极为强势,锦织圭虽然也保住发球局,但互保2局后,特松加5-3进入发球胜赛局。机会面前法国人没有再错过,6-3拿下第五盘。总分3-2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艾马)

[责任编辑:孙景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