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雌雄难辨”的体坛名将:女版陈奕迅 双性人塞门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在东南亚运动会女排比赛中,一位印尼选手因力长相体态太男性化,被对手质疑性别,要求大会对她进行性别鉴定。桑蒂-桑德拉扬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 27岁的印度女运动员桑蒂-桑德拉扬获得了800米长跑比赛银牌,但由于被指“性别欺诈”,这枚银牌最终被剥夺。

资料图:普拉马尼克。图片来源:新华网。

普拉曼尼克

2012年6月15日,印度一位田坛宿将因为涉嫌强奸妇女被警方批捕。然而,不可思议的是,这位名叫普拉曼尼克的运动员性别居然为女,她曾经在多哈亚运会上代表印度获得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受害人则指出控普拉曼尼克事实上是一个男人,他们已经同居了一段时间,并多次遭遇他的强奸。对此,普拉曼尼克坚决否认。后来,警方确认,普拉马尼克属于双性人。

桑蒂-桑德拉扬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 27岁的印度女运动员桑蒂-桑德拉扬获得了800米长跑比赛银牌,但由于被指“性别欺诈”,这枚银牌最终被剥夺。桑德拉扬本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女性,却未能通过由妇科医生、内分泌专家、心理专家和遗传学家进行的性别检测。“性别欺诈”的罪名不仅剥夺了桑德拉扬的银牌,更对她的心理造成了毁灭性影响,她不得不提前告别自己钟爱的赛场,并试图用自杀这种极端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幸运的是,她被及时救下,并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后来,桑德拉扬不再当运动员,而是转型当了教练。(完)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塞门娅 陈奕迅 女足队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