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ERS疫情持续升温波及体育赛事 国乒取消赴韩参赛


来源:东方网

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感染人数持续上升,近期在韩国举办的体育赛事也受到影响,原定于7月1日至5日在韩国仁川举行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就遭遇各代表队的“退赛潮”。出于保护队员健康

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感染人数持续上升,近期在韩国举办的体育赛事也受到影响,原定于7月1日至5日在韩国仁川举行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就遭遇各代表队的“退赛潮”。出于保护队员健康的考虑,国乒领队黄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国乒也将退出本次韩国公开赛的比赛。

“退出韩国公开赛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是德国这些欧洲主要对手都没有报名参赛,比赛锻炼价值并不大,第二确实是因为疫情的影响,也是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国乒领队黄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说道。

按照原计划,本次韩国公开赛,国乒派出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等全主力阵容出战,在结束神户公开赛后直接前往仁川。然而在本次MERS疫情中,三星首尔医院以47例确诊案例成为韩国MERS疫情最严重的医院,首尔也成为本次疫情的“重灾区”,而本次公开赛的举办地仁川就在首尔附近。除了国乒,中国香港、中华台北、新加坡、俄罗斯等代表队都因疫情,退出了本次公开赛。

据韩媒23日报道,韩国又新增3例MERS确诊病例,至此,该国的确诊患者增至175人。此外,患有癌症等疾病的2名80多岁MERS确诊患者死亡,MERS在韩国已造成27人死亡,死亡率提升至15.7%。 因MERS疫情持续升温,目前飞韩国的航空公司,包括华航、长荣、华信、南航、东航、春秋航空、首都航空都纷纷采取减班、减小机型、甚至停飞。截止到上周末,韩国已对5930名与MERS患者有过接触的人进行强制隔离。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