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公开赛中国包揽全部冠军 削球女双问鼎冠军


来源: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清伟)6月28日,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落幕,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全部冠军。我省削球手武杨入选了中国女队,在女单比赛中,她以3比4不敌队友刘诗雯,未能进入四强。在女双比赛中,她和刘斐的削球组合一路杀进决赛,最后以3比1战胜新加坡的林叶/周一涵,获得冠军。

本报讯(记者李清伟)6月28日,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落幕,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全部冠军。我省削球手武杨入选了中国女队,在女单比赛中,她以3比4不敌队友刘诗雯,未能进入四强。在女双比赛中,她和刘斐的削球组合一路杀进决赛,最后以3比1战胜新加坡的林叶/周一涵,获得冠军。

武杨在本次比赛中单打分组不利,在1/4决赛就与队友刘诗雯相遇。武杨进入状态很快,连续拿下三局。但刘诗雯恢复了冷静,控制住自身失误,通过落点和旋转的变化限制住武杨,连扳四局,最终4比3逆转赢球。两年前,同样是在日本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女单冠军争夺,武杨就是输给了刘诗雯。

单打的失利并未影响武杨在双打比赛中的发挥,她和小将刘斐组成了削球组合,她们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打进了决赛。1/4决赛,武杨/刘斐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险胜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1/2决赛,她们压制住香港的杜凯琹/姜华珺,以3比1获胜。决赛的对手是新加坡的林叶/周一涵,这对组合之前淘汰了丁宁/刘诗雯。决赛不容忽视,首局开始后武杨/刘斐就依靠稳健的防守制造反攻机会,她们很快取得领先以11比6拿下。新加坡组合在第二局反扑,她们以11比7扳回一局。之后的比赛中新加坡组合失误增多,武杨和队友加强了削中反攻,以11比9、11比5连胜两局。最终,武杨/刘斐这对削球组合以3比1战胜对手问鼎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刘诗雯 女队 乒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