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郑赛赛错失胜盘局+连丢10局 不敌沃兹止步首轮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二日的较量。郑赛赛与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首轮较量在中央球场进行。最终郑赛赛错失发球胜盘局,比赛中一度连丢10局,以5-7/0-6告负止步首轮,全场比赛耗时88分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二日的较量。郑赛赛与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首轮较量在中央球场进行。最终郑赛赛错失发球胜盘局,比赛中一度连丢10局,以5-7/0-6告负止步首轮,全场比赛耗时88分钟。

温网首日比赛,中国三朵小花出战三战皆墨。第二个比赛日,段莹莹已完成一场冷门式的胜利,郑赛赛的对手同样强大,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作为去年美网亚军,在温网的最佳战绩不过只是第四轮。今年之前的澳网和法网,状态不佳的沃兹尼亚奇都只是止步第二轮。

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进入状态较慢,双误后送出破发点,郑赛赛成功兑现后占先。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郑赛赛凭借一局破发优势3-1领先。第5局沃兹尼亚奇状态再次出现波动,郑赛赛一记反手制胜分再次逼出破发点,沃兹尼亚奇反手非受迫性失误交出发球局。遭遇两局破发的沃兹此后开始反击,郑赛赛未能稳住局势,沃兹迅速回破并保发,将比分迫近至3-4。第8局,郑赛赛再遇考验,关键时候挽救破发点保发。沃兹在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在郑赛赛的发球胜盘局连续施压,郑赛赛处处受制,再次遭遇破发,5-5。进入自己的节奏后,前世界第一直落四分保发,又在关键分上逼迫郑赛赛失误错失局点,一记双误后,郑赛赛无法阻止沃兹,5号种子成功破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沃兹尼亚奇一上来就气势极佳,直落四分保发。郑赛赛则在发球局继续被压制,一记反手非受迫性失误交出发球局。沃兹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已是3-0领先。此后郑赛赛请求医疗暂停。短暂治疗回到场上后,郑赛赛在发球局一度40-0领先,不过沃兹连续挽救局点,并且抓住郑赛赛的失误逼出破发点,成功兑现后4-0领先。直落四分轻松保发后,沃兹5-0进入郑赛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郑赛赛无力抵抗,虽然救回两个赛点,但依然遭遇破发,0-6吞蛋丢掉第二盘。总分0-2止步首轮。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温网 郑赛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