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小德轰8ACE+38记制胜分 三盘击败涅米宁晋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较量。中央球场结束的一场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4/6-2/6-3击败芬兰老将涅米宁,全场比赛耗时92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较量。中央球场结束的一场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4/6-2/6-3击败芬兰老将涅米宁,全场比赛耗时92分钟,小德轰出8记ACE和38记制胜分。涅米宁结束温网告别战,小德则成功进入第三轮,将面对希伯特和托米奇之间的胜者。

尽管温布尔登之前没有大范围参与热身赛,但是温网开赛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却十分出色,首轮比赛轻松过关,第二轮迎来芬兰老将涅米宁的挑战,后者本赛季萌生退役,但首轮还是击败了另一位老将休伊特。双方此前6次碰面,德约科维奇5胜1负保持领先,并且取得了包括本赛季法网首轮在内的最近比赛的三连胜。涅米宁唯一取胜的一次是在2009年的悉尼精英赛半决赛。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较慢,涅米宁连续轰出制胜分后逼出破发点,世界第一很快交出发球局。历经平分考验后,涅米宁保发取得2-0的优势。此后小德直落四分保发,并在第4局逼出破发点,涅米宁艰难挽救保发。占据一个破发局优势的涅米宁继续领先,小德则在第6局连续施压,涅米宁连丢4分交出发球局,3-3平。找回手感的德约科维奇此后再拿一局love game,涅米宁虽然保发,但小德在第9局的保发还是率先进入涅米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相持阶段小德更加稳健的发挥还是再次逼出破发点,心态大乱的涅米宁反手受迫性失误交出发球局,小德首盘6-4拿下。

第二盘,小德率先发球并保发,涅米宁同样保发稳住颓势。世界第一状态全红,直落四分再保发球局后,在第4局连续施压逼出3个破发点,涅米宁一一救回,但小德还是把握住第4个机会,破发成功后3-1领先。占据一个破发局优势的小德此后稳扎稳打,连续守住发球局后,5-2率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没有退路的涅米宁再次连丢3分送出3个破发点,小德在错失前两个后,逼迫涅米宁正手受迫性失误,小德破发成功,以6-2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小德依然先发,顺利守住发球局,涅米宁同样保发。小德凭借先发优势保发施压,并在第4局开始发力,涅米宁连续遭遇平分考验,挽救破发点后实现保发,2-2平。第5局,涅米宁开始了强势反扑,小德艰难兑现局点,保发后守住主动。涅米宁在错失机会后心态失衡,小德乘势在随后逼出40-0的优势,并顺利破发,保发后5-2领先。虽然涅米宁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小德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拿下第三盘。总分3-0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

(艾马)

[责任编辑:庞洪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