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19男篮世青赛-中国负克罗地亚无缘8强 付豪13+12


来源:东方网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U19男篮世青赛1/8决赛展开全面角逐,中国国青队将迎战克罗地亚队。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队最终以68-75不敌克罗地亚队,无缘八强。四节比分具体如下:16-21、14-21

北京时间7月1日,2015年U19男篮世青赛1/8决赛展开全面角逐,中国国青队将迎战克罗地亚队。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队最终以68-75不敌克罗地亚队,无缘八强。四节比分具体如下:16-21、14-21、22-16、16-17(国青队在前)。

技术统计方面,中国队有4人得分上双,孙铭徽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4助,赵岩昊13分5助,付豪13分12板,胡金秋12分。在篮板球上,中国队以38-45落后对手,而助攻数则以23-21领先对手2个。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取得1胜2负,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晋级淘汰赛。而他们在1/8决赛中的对手克罗地亚队则是一支绝对的强队。他们在小组赛除了输给卫冕冠军美国队外,其他两场球均是大比分获胜,场均净胜对手多达46.5分,其中在面对伊朗队时更是以86-36,50分的巨大分差痛宰伊朗队。而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中国队主力中锋胡金秋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这无疑进一步的削弱了中国队的实力。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除了赵岩昊继续首发出战以外,其他的四名球员均是新面孔。付豪率先跳投命中拉开本场比赛序幕,随后克罗地亚也回敬一波6-0的小高潮,以6-2领先开局。而中国队这边也不甘示弱,赵岩昊、付豪接连上篮得手,率领球队打出一波7-0还以颜色,9-6。首节比赛过半时,两队势均力敌,战成14-14平手。第一节结束前,克罗地亚命中一记压哨三分,以21-16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克罗地亚的15号接连投进两球,带领球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27-16。眼见情况不妙,胡金秋也只能硬着头皮带伤上阵,他和孙铭徽联手得到7分,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3-29。在随后的半节时间里,两队陷入到了拉锯战,分差始终没有被拉开,基本维持在5-8分左右。不过在第二节结束前,克罗地亚一波流的小高潮成功将分差拉开,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0-42落后对手12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率先利用内线优势涨分,胡金秋在第三节开始阶段连得6分,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38-46。然而,面对多点开花的克罗地亚队,中国队在防守端始终未能够很好的限制住对手,自己涨分的同时也被对手得了不少分。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赵岩昊的三分球一度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52-55。不过对手在随后也迅速回应一个压哨三分,前三节战罢,中国队以52-58落后对手6分。

进入到末节比赛的争夺,克罗地亚队在第四节前三分钟便打出了一波10-1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68-53。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后,赵岩昊个人独得6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62-68。然而遗憾的是,中国队未能趁胜追击,最终以68-75不敌克罗地亚队,无缘八强。

北京时间7月3日,中国队将参加9-16名的排位赛,他们的对手则是加拿大和韩国之间的负者。

中国首发:孙铭徽、杨凯、赵岩昊、曾繁日、付豪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