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阿扎横扫进32强 伊万爆冷不敌资格赛选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两位前世界第一一喜一忧,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3-6 4-6惨遭资格赛选手马泰克横扫,爆冷无缘女单第三轮。27号种子

阿扎晋级第三轮

阿扎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两位前世界第一一喜一忧,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3-6 4-6惨遭资格赛选手马泰克横扫,爆冷无缘女单第三轮。27号种子阿扎伦卡则是以6-3 6-2轻取比利时人菲利普肯斯,顺利晋级女单32强。

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和美国资格赛选手马泰克交手过两次,都是发生在马德里站上,2011年马泰克以0-6 6-4 6-4逆转获胜,2013年伊万则以6-7(12) 6-3 6-2成功复仇。作为2007年温网女单四强,伊万已经7年没能打进温网八强,现世界排名158位的马泰克在2008年曾打进过温网第四轮。

首盘开局,率先进入状态的马泰克轻松取得破发,在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美国人已经将比分带到了3比0的领先。虽然伊万连保带破,将比分追到了2比3,但自己接下来这个发球局再告失手,对手保发后,塞尔维亚人2比5继续落后。盘末阶段,美国人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直落四球保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伊始,伊万再度率先被破,1比2落后,形势不利。随后塞尔维亚人错失了40-0连续三个破发点的绝好优势,马泰克以4比2继续领先。接下来几局,美国人继续强势的表现,发上的打法让伊万很难受,塞尔维亚人的势头一直被压制着。最终,马泰克在第4个赛点抓住机会,以6比4再下一盘,时隔7年再度闯进温网女单32强,将对阵瑞士新星本西奇,后者以7-5 4-6 6-0击败了德国人弗里德萨姆,豪取女单8连胜。

23号种子阿扎伦卡此役的对手是比利时人、前温网女单四强菲利普肯斯,双方此前交手3次,白俄罗斯人保持全胜。

比赛一上来,阿扎就取得破发,2比0领先。不过菲利普肯斯马上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比利时人挽救了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继续紧咬比分,3比3平。随后的三局完全被阿扎伦卡掌控,她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自己的发球局则是连拿四分强势保发,这样前世界第一就以6比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两人互破发球局战成1比1平。随后阿扎伦卡再度完成了破发,这次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取得了4比1的领先。最后几局,菲利普肯斯都没能找到阿扎的破绽,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的白俄罗斯姑娘以6比3再拿一盘,顺利跻身女单32强。阿扎伦卡下轮将战法国新星梅拉德诺维奇,后者以6-4 7-5战胜了上轮挑落9号种子纳瓦罗的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首次打进温网32强。

其他比赛中,佩特科维奇以6-3 6-1横扫杜奎-马里诺,晋级32强将战迪亚斯,后者淘汰了白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萨斯诺维奇。斯蒂芬斯以6-4 6-4战胜了同胞戴维斯,晋级32强将战6号种子萨法洛娃,后者以6-2 6-3横扫了谢淑薇。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