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浓眉哥5年1.45亿美元超科比成打工王 值这个价吗?


来源:新快报

昨天,2015-2016赛季NBA的自由球员市场正式拉开大幕,鹈鹕队与“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就续约达成一致。对于符合“罗斯条款”的球员来说,他能和球队达成薪水为工资帽30%的顶薪合同,否则,只能是工资帽的25%。

戴维斯

昨天,2015-2016赛季NBA的自由球员市场正式拉开大幕,鹈鹕队与“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就续约达成一致。据美国记者透露,鹈鹕已经和戴维斯达成了5年1.45亿美元的续约协议。这份合同明年才开始执行,惊人的金额也创造了NBA历史纪录。

■新快报记者高京

“浓眉哥”值这个价吗

在消息传出后,很多球迷都张大了嘴巴。作为一个还在新秀合同中的球员,“浓眉哥”值这个价吗?

作为2012年的选秀状元,戴维斯一直被球队作为潜力股进行培养。在他代表球队参赛的第二个赛季,戴维斯就以场均2.82次封盖成为了赛季盖帽王。

就在上赛季,戴维斯打出了场均24.4分、10.2次篮板、2.9个封盖的个人最佳数据,带领鹈鹕杀入季后赛,虽然在与勇士的对垒中被淘汰出局,但鹈鹕全队的表现还赢得了球迷们的一片称赞。

在加入联盟三个赛季后,戴维斯已经两次入选全明星(其中只有一次首发),入选一次NBA第一阵容,一次NBA第二防守阵容。美国专家表示,戴维斯这类身高臂展超长的球员,将为NBA未来内线的一个典范,传统意义上大吨位、大体重的内线球员将逐步失去市场。

天赋异禀再加上进步明显,戴维斯已经展现了统治NBA内线的初步实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自然受到很多球队的热捧,鹈鹕自然也不想让这个“香饽饽”离队,在队内没有其他超级明星的情况下,一纸肥约也算是实至名归。

好天赋还要赶上好时代

戴维斯能获得这样一份合约,与这个时代还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NBA新的转播协议将会在2016年夏天开始生效,这份价值9年240亿美元的超大协议,几乎是现在转播合同的三倍。正所谓“大河有水小河满”,高额的转播合同使得整个联盟的工资帽大幅提升。有预计表明,到2016-2017赛季,各支球队的工资帽将从现在的6300万美元提升到9400万美元,这样的大幅上涨也使得球员的收入有了大幅增加。恰好,戴维斯的新合同就是在2016-2017赛季开始生效,其中有一些变化。

1 如果戴维斯没进全明星先发,没当选常规赛MVP

总额:1.36亿美元(5年年薪分别为2350万、2530万、2710万、2920万、3140万)

联盟规定效力年限6年以下的球员,顶薪可占工资帽的25%,如果工资帽是9400万美元,那么戴维斯的年薪就是2350万美元。同时,戴维斯在进入NBA之后没有换过球队,所以他将享受“伯德条款”,也就是每年年薪涨幅为7.5%。这样算下来,他5年的薪水总计为1.36亿美元。

2 如果戴维斯再进全明星先发,或当选常规赛MVP

总额:1.64亿美元(5年薪水分别是2820万、3030万、3260万、3500万、3770万)

那么戴维斯将符合“罗斯条款”,顶薪就是可占工资帽的30%,也就是2820万美元。这样下来,他的5年总薪水将达到1.64亿美元。

新奥尔良,我要待在这!这只是开始,让我们一起再战六年。

——安东尼·戴维斯

知多D

再进一次全明星先发可多赚3800万美元

罗斯条款是为了让年轻的巨星能尽早签下足够分量的合同而设立的条款。它针对的是处于新秀合同期的球员,具体条件有三个,只要满足一个就可以获得资格。

1.至少两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无论是第一阵容、第二阵容还是第三阵容;

2.至少两次被选为全明星先发球员;

3.至少一次当选联盟最有价值球员。

对于符合“罗斯条款”的球员来说,他能和球队达成薪水为工资帽30%的顶薪合同,否则,只能是工资帽的25%。戴维斯已经在2013-2014赛季全明星赛担任了先发。

5年1.45亿算多吗?

乔丹当年一赛季3314万

在戴维斯与鹈鹕的续约协议被媒体报道后,很多球员都对“浓眉哥”送去了祝福,因为他已成为了NBA联盟中的合同第一人,此前联盟最高额的合同,还是科比在2004年与湖人队签订的一份7年1.36亿美元的合同。

翻看2015年NBA球员单赛季的工资表,排名首位的科比只有2500万美元,而根据戴维斯新签订的合同,他在新合同执行的第一年就可以轻松超过科比,笑傲整个联盟。当然,这还是在詹姆斯等球员未与球队签订新合同的情况下,据NBA官方根据统计数据推算,如果2016-2017赛季工资帽大幅上涨,那么詹姆斯的新合同有望突破单赛季4000万美元。

在NBA历史中,乔丹的年薪还是到目前为止最高的,在公牛效力后期,乔丹和球队的合同是一年一签,最后一个赛季飞人的年薪达到3314万美元。这一纪录一直保持了17年也无人打破。

2014-2015赛季球员薪金排名

名次姓名球队工资(美元)

1 科比湖人2500万

2 乔·约翰逊篮网2489万

3 安东尼尼克斯2288万

4 霍华德火箭2236万

5 波什热火2219万

6 保罗快船2147万

7 威廉姆斯篮网2104万

8 杜兰特雷霆2016万

9 罗斯公牛2009万

10 格里芬快船1891万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戴维斯 工资帽 科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