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足世界杯点球争议不断 半决赛判4点3个有问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5年女足世界杯进入到了尾声阶段,两场备受关注的半决赛比赛都出现了点球判罚的争议,德美大战美国队获得的点球被指犯规地点是在禁区外,而本场日本与英格兰队的较量也出现了类似的误判,事实上本场比赛两粒点球判罚都存在争议。

判给日本的点球,日本队员被侵犯发生在禁区外

判给英格兰的点球,大仪见优季并未碰到英格兰队长

凤凰体育讯 2015年女足世界杯进入到了尾声阶段,两场备受关注的半决赛比赛都出现了点球判罚的争议,德美大战美国队获得的点球被指犯规地点是在禁区外,而本场日本与英格兰队的较量也出现了类似的误判,事实上本场比赛两粒点球判罚都存在争议。

对于2015年女足世界杯而言,一个重大变化就是参赛队伍由16支扩军至24支。从比赛质量来看,德国10比0“血洗”科特迪瓦,喀麦隆6比0狂胜厄瓜多尔,瑞士10比1横扫厄瓜多尔等比赛让人看到了“贫富不均”,而对于裁判而言,女性裁判数量的增多也给比赛判罚的压力越来越大。

揭幕战的比赛就在争议声中结束,在中国女足对阵东道主加拿大的比赛中,中国队比赛场面并不落后,然而在最后阶段,中国队被判罚争议点球,惨遭绝杀。赛后加拿大媒体也发表文章,表示点球的确存在争议。一位前国际足联比赛监督更是认为“点球是送给东道主的礼物。”全球最大的数字报纸平台《PressReader》则直接发表题目为“裁判,谢谢你”的文章来报道本场比赛。

中国队本届赛事的第二次点球争议判罚最终受益,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新西兰的出线焦点战中,第41分钟,王丽思右路左脚挑传,哈塞特跳起挡球,匈牙利籍主裁判库尔萨尔判罚点球。从慢动作来看,球是打在了哈塞特的胸口,这粒点球的判罚值得商榷。老女足球员毕妍对于这样的判罚直言,“这个球的确不是点球。”而这粒点球在赛后也被外媒重点关注,认为中国队受益。

有意思的是,在0-1不敌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没有再次遇到争议点球判罚,但在赛后主教练郝伟却对裁判的判罚十分不满,“我们还得去学学什么是手球”,郝伟用这样的言论表达着对于裁判判罚的不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女足是在时隔8年之后,再次有中国女裁判主吹女足世界杯比赛。然而正是在秦亮、崔永梅与方燕集体亮相执法的法国女足与哥伦比亚女足的比赛中,比赛中出现了一次极其明显的误判,哥伦比亚队球员曾在禁区内一次故意手球,但秦亮没有吹罚。

比赛来到半决赛,争议判罚再次接连出现,且集中在点球的判罚上。德美大战第67分钟,美国队快速突入到前场,摩根禁区前沿肋部处选择突破,克拉恩阻挡犯规,美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慢动作显示,此球的犯规地点像是在禁区外,劳埃德亲自主罚命中,美国队1-0领先。而在8分钟前,

德国队获得一粒没有争议的点球机会但未能把握。为此赛后美媒也直言“点球判罚有争议”。

半决赛另外一次日本与英格兰的比赛中,第32分钟日本队后场长传,有吉佐織右路甩开防守形成前冲之势,控制住皮球后被身后的拉弗蒂绊倒,主裁判吹罚了点球。慢镜头显示,犯规似乎出现在禁区外,英格兰和德国遭遇了同样的不利判罚。第39分钟,大儀見優季在本方禁区内混战中与霍顿发生身体接触,后者倒在禁区内。主裁再次吹罚了点球,英格兰女足由威廉斯罚入将比分扳平。慢镜头显示,这个点球同样值得商榷。

半决赛两场判罚的4粒点球,其中3个有争议,有意思的是,3个争议点球全部被罚入,而唯一一个没有争议的点球却被德国队浪费,那也是德国队在女足世界杯13次主罚点球以来的首次罚丢。

(艾马)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女足 世界杯 点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