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格兰世界杯门线故事再上演 这次判对球队也出局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半决赛第二场,日本与英格兰队的较量绝对可以用“戏剧性”三个字来形容,两个争议点球甚至无法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就是最后时刻英格兰球员巴西特一脚解围鬼使神差地成为了乌龙绝杀。这记乌龙解围一度弹在横梁下沿飞出,但慢镜头显示皮球确实已经整体越过球网。毫无疑问,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征程又一次和门线卷到了一起,相比于2010年的男队遭门线误判出局,这一次判罚准确无误,英格兰足球还是得告别世界杯。

英格兰的乌龙球整体越过了自己球门的门线

英格兰的“绝杀乌龙”

凤凰体育讯 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半决赛第二场,日本与英格兰队的较量绝对戏剧性,两个争议点球甚至无法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最后时刻英格兰球员巴西特一脚解围鬼使神差地成为了乌龙绝杀。这记乌龙解围一度弹在横梁下沿飞出,但慢镜头显示皮球确实已经整体越过球网。

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征程又一次和门线卷到了一起,相比于2010年的男队遭门线误判出局,这一次判罚准确无误,英格兰足球还是得告别世界杯。

回顾这个神奇且有戏剧性的瞬间,当时英格兰在已经掌控局势的情况下压制住了日本队,而且两次击中门柱,无奈运气不佳。英格兰队的运气可以说糟糕到了极点,日本队最后孤注一掷的反击形成威胁,英格兰队不敢怠慢,在退守的过程中,川澄奈穗美前场送出一记斜传,英格兰防守球员巴西特积极赶到传球线路上起脚解围。然而皮球经过一道诡异的弧线,击中门楣后弹下,随即又弹出。

裁判组简单的犹豫后判罚进球有效,慢镜头清晰地显示,这脚乌龙球确实已经整体越过了门线,英格兰队无法争辩。正是这个十分意外的乌龙,让日本队得以在被动局势下完成绝杀,连续两届晋级决赛。

兰帕德

兰帕德的门线冤案

无需门线技术、也不用不断看回放,所有认真看了本场比赛的人都看到了皮球已越过门线,当然也包括裁判。看了这粒乌龙球,不少球迷很容易联想到2010年的男足世界杯,在那届比赛1/8决赛中,英格兰与德国狭路相逢。在1-2落后的情况下,兰帕德一记射门击中门框下沿后越过球门线,但当值主裁拉里昂达却认定进球无效。受此影响的英格兰队士气严重受挫,最终1-4被德国淘汰出局。

赛后,那次门线悬案引起了轩然大波,也促使了门线技术的正式进入足球赛场。当时有媒体表示全世界球迷都看到了进球,唯独裁判没有看到,英格兰队可以说吃了一个闷亏,而此番英格兰队的乌龙球被准确判罚球进,这先后的两次错误与正确的判罚,门线故事后被淘汰的都是英格兰队。

世界杯足球历史上最著名的世纪悬案是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还是英格兰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英格兰球员赫斯特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射门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地,随后当值主裁认定进球有效,英格兰从而以3-2的比分战胜联邦德国捧杯。而关于此球是否算进,目前依然存在争论。关于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堪称一个又一个的门线故事。

(艾马)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女足 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