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77分钟长盘对决段莹莹8-10憾负 止步第二轮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四日的较量。11号球场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段莹莹历经77分钟的长盘对决,6-1/2-6/8-10不敌德国人玛丽亚,止步第二轮仍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四日的较量。11号球场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段莹莹历经77分钟的长盘对决,6-1/2-6/8-10不敌德国人玛丽亚,止步第二轮仍创温网最佳战绩。至此,中国金花全部告别单打赛场。

战胜温网亚军布沙尔之后,段莹莹已是金花独苗,赢得了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胜利的段莹莹迎来了继续创造历史的机会。第二轮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德国人玛丽亚,从世界排名来看,第117位的段莹莹只是稍处下风,但经验上的劣势是段莹莹最大的短板。

首盘比赛,段莹莹率先发球,进攻凶猛的金花送出一记双误后,连续轰出制胜分保发。玛丽亚则在发球局被压制,正手受迫性失误被逼出破发点,段莹莹正手制胜分兑现,2-0领先。第3局段莹莹被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候依然敢打敢拼,连续轰出制胜分挽救,玛丽亚反手失误,段莹莹艰难保发。士气大涨的段莹莹此后依然占据主动,玛丽亚再次被逼出两个破发点,压力下双误送出发球局,段莹莹4-0领先。第5局段莹莹历经平分考验后保发,以5-0的巨大优势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没有退路的玛丽亚接连轰出Aces顺利保发,但状态全红的段莹莹还是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仅耗时22分钟就6-1拿下首盘。

第二盘,玛丽亚守住发球局稳住颓势,段莹莹稳扎稳打同样保发。此后双方再次互保,比分来到2-2平。玛丽亚依靠先发优势持续保发施压,第6局段莹莹遭遇考验,先后失误送出破发点,虽然救回前两个,但依然遭遇破发,2-4落后。比分占优的玛丽亚直落四分保发持续强势,段莹莹2-5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段莹莹0-40处于不利局势,虽然追成平分,但再次失误送出本局第3个盘点,玛丽亚抓住机会成功破发,段莹莹2-6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玛丽亚首个发球局送出双误,段莹莹逼出两个破发点,玛丽亚连得4分艰难保发。此后两人进入互保节奏,比分2-2平。第5局段莹莹再次施压,两个破发点在手的情况下,正手制胜分兑现,率先完成破发。不利局势下玛丽亚迅速展开反击,抓住机会成功回破,3-3。此后两局双方没有错失保发机会。比分4-4。凭借先发优势,玛丽亚再次保发将压力甩给段莹莹,段莹莹顶住压力保发后,5-5。随着两人再次互守发球局,比赛进入长盘对决。占据先发优势的玛丽亚连续直落四分保发,段莹莹也丝毫不怠慢,连续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局分来到8-8平。第17局,玛丽亚顶住段莹莹的攻势成功保发。士气受挫的段莹莹在随后的发球局被逼出赛点,虽然努力救回两个,但依然遭遇破发,以8-10丢掉决胜盘。总分1-2止步第二轮。

(艾马)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