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恩师:早料到中国女网低迷 未来5年不会有新李娜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女网温网求“破网” 如同急速下坠的中国股市,没有李娜、彭帅的中国女网,想说“反弹”也不容易,小花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和磨砺。

中国女网温网求“破网”

如同急速下坠的中国股市,没有李娜、彭帅的中国女网,想说“反弹”也不容易,小花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和磨砺。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展开第4天的争夺,硕果仅存的中国女单选手段莹莹迎战世界排名第78位的德国姑娘T·玛丽亚。

另外,包括两届双打大满贯冠军郑洁在内的3对中国选手组合,均止步首轮。

中国小将磨砺中前行

李娜退役,彭帅受伤赛季报废,用“屋漏偏遭连夜雨”来形容中国网球的现状再合适不过。习惯了“有大姐大扛着”、“不被关注”的小将们,一下子被推向舞台的最前排,技术、体能、心理的“短板”被全面放大,“大震荡”是必然经历的过程。

7月3日将迎来26岁生日的段莹莹,当然无法与少年成名的辛吉斯和莎拉波娃相提并论。1.86米的身高让她很容易“出类拔萃”,但高大身材也影响她的移动,加上进攻套路单一,想走得更远并不容易。昨天的对手T·玛利亚,比段莹莹大两岁,身高1.72米,本赛季拿到了一个ITF(国际网联)女子赛事冠军,总战绩为30胜18负。

在一个月前进行的法网公开赛上,中国女单首轮全军覆没,创造了近年来的最差战绩,仿若从神坛跌落谷底。

在众人惊诧不已时,李娜前教练卡洛斯表示:“两年前我已经预料到今天的情况,未来5年中国女网不会再有像李娜这样大满贯级的球员。”

在很多中国教练看来,等待的时间可能还会更久,因为,黄金一代的中国金花,身体条件不足可以练出来,她们有坚韧的意志力;而小将们正相反,意志品质的磨砺需要更多努力,搞不好就会功亏一篑。

当然,诚如郑洁所言,中国小将欠缺的就是捅破那层“窗户纸”,王蔷、郑赛赛、段莹莹相继在去年的美网和今年的温网取得大满贯首胜,她们将联袂撑起中国女子网球的一片天。

中国女双遭受重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对中国女双组合均告失利。特别是实力强劲的“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以6比2、4比6和2比6惨遭澳大利亚组合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逆转,令人遗憾。比赛第2盘的争议判罚更让“川妹子”郑洁感到愈加落寞、疲惫,她透露,这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温网了,至于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能否参赛,还要视身体情况而定。

 

另外,小花也未能取得突破。徐一璠/斯米特科娃以1比6、6比4和2比6不敌10号种子加西亚/斯莱伯尼克,郑赛赛/迪亚斯以两个2比6遭头号种子米尔扎/辛吉斯横扫。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温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