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莎娃送隐形蛋两盘过关 淘汰贝古晋级16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五日的较量。1号球场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4号种子莎拉波娃克服慢热后,直落两盘6-4/6-3击败29号种子贝古,比赛中莎娃一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五日的较量。1号球场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4号种子莎拉波娃克服慢热后,直落两盘6-4/6-3击败29号种子贝古,比赛中莎娃一度送出隐形蛋,全场耗时83分钟。莎娃连续两年晋级16强,1/8决赛的对手将是迪亚斯与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莎拉波娃最近几个赛季在草地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而今年的草地赛季中她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作为赛会4号种子出战,莎娃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英国本土选手孔塔和荷兰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还没有遭遇到实质性的考验。第三轮比赛的对手贝古曾是当年WTA的赛季最佳新人,此前双方仅交锋一次,俄罗斯人取胜。

首盘比赛莎娃率先发球,状态慢热的俄罗斯人双误送出破发点,反手非受迫性失误拱手交出发球局。随后贝古在发球局确立了40-15的优势,莎娃加强攻势直落四分回破成功,1-1平。进入状态的4号种子直落四分轻松保发,贝古同样拿下发球局,2-2。此后四局双方依然是互保的节奏,莎娃再次送出love game,贝古也没有给莎娃任何机会,比分4-4平。第9局,莎娃再次保发将压力甩给对手。贝古则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错失局点,莎娃盘点面前毫不手软,正手制胜分兑现,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贝古失误增多,发球局陷入困境连丢4分,莎娃连保带破后取得2-0的优势。此后俄罗斯人在发球局依旧不可阻挡,强势保发成功继续扩大比分。关键的第4局贝古再次错失局点,莎娃攻击力全面占优,连续制胜分确保再次破发。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莎娃已是5-0领先。没有任何退路的贝古此后放下包袱,守住发球局止住连丢7局的颓势。莎娃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有所放松,失误增多的她随后遭遇回破,贝古乘势再保发球局将比分追至3-5。第9局,莎娃在0-30的情况下找回状态,没有再次错失发球胜赛局的她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总分2-0晋级16强。

(艾马)

[责任编辑:王钰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