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小威决胜盘0-3落后演逆转 与大威会师16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上半区女单第三轮角逐,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轻松赢下一盘争夺后遭遇本土一姐沃森的顽强阻击。小威决胜盘里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6-2,4-6,7-5的比分

凤凰体育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上半区女单第三轮角逐,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轻松赢下一盘争夺后遭遇本土一姐沃森的顽强阻击。小威决胜盘里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6-2,4-6,7-5的比分险胜。头号种子艰难避免冷门,与姐姐大威会师。

20届大满贯冠军小威险些在温网第3轮遭遇滑铁卢。东道主一姐沃森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表现顽强,尽管小威凭借强势发球和进攻优势先下一盘,沃森也没有放弃抵抗。比赛进入到第2盘,小威状态有所下滑,沃森在双方战成2平时率先破发得手,随后小威马上反破,但此前的破发显然已经提升了沃森的自信。第9局小威关键时刻接连失误,沃森再度破掉世界第一的发球局,小威没能把握住接下来对手双误送出的破发点,沃森牢牢把握住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并借此追回一盘。

决胜盘里现场气氛更加紧张,小威一时难以扼杀沃森的反扑,由于主动失误的增多,世界第一连丢两个发球局,沃森一度将比分拉开至3-0上。落后对手两个破发的小威不时大声呐喊为自己提气,支持东道主的现场球迷则对美国黑珍珠报以嘘声。小威显然对球迷不满,逆境下世界第一平静了心态,她底线强攻接连反破。双方回到均势,沃森并未就此收手。第9局小威又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沃森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将世界第一逼至绝境。双方在第10局僵持不下,沃森先后化解了3个破发点,还是难以避免被小威反破,比分被改写成5-5。第11局小威love game保发稳定军心,并将压力全部抛给沃森。英国姑娘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奋勇化解2个赛点之后,沃森还是功亏一篑,小威兑现关键的破发并将比分定格在7-5上。

全场比赛小威轰出13个ace球和53个制胜分,主动失误33次。她先后制造了20个破发点,但沃森化解了其中13次破发危机。

惊险避免冷门的小威与5届赛会冠军、姐姐大威会师。大威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3,6-2的比分横扫塞尔维亚的克鲁尼奇。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的迪亚斯以7-5,6-4的比分击败14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她的到了第4轮挑战4号种子莎拉波娃的机会。两届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用两个6-4的比分力克法国新秀米拉德诺维奇。

 

[责任编辑:王钰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