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超豪门500万欧强挖埃神 1因素或让恒大放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欧洲联赛转会市场开启之后,土耳其超级联赛立即掀起巨浪,加拉塔萨雷率先官宣引进阿森纳前锋波多尔斯基,费内巴切只差曼联点头就可引进范佩西,另一家豪门贝西克塔斯则将目光对准中超,有可能挖走广州恒大前锋埃尔克森。

欧洲联赛转会市场开启之后,土耳其超级联赛立即掀起巨浪,加拉塔萨雷率先官宣引进阿森纳前锋波多尔斯基,费内巴切只差曼联点头就可引进范佩西,另一家豪门贝西克塔斯则将目光对准中超,有可能挖走广州恒大前锋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已经连续两年与土超球队传出绯闻,2013年特拉布宗体育就曾把他和山东鲁能的洛维同时作为增强锋线的备选,去年贝西克塔斯被传已与埃神谈判接近尾声,可故事最终以埃神与广州续约四年告终,而贝西克塔斯则引进登巴巴。上个月,贝西克塔斯将登巴巴以1300万欧元的价格卖到上海申花,空缺的锋线位置再度给埃尔克森预留一个名额,土耳其媒体分析土超豪门准备报价500万欧元,或者以先租后买方式达成交易。

这样的价格,很难令恒大放人,但在引进保利尼奥之后,球队已经有4名巴西外援,传闻雷内将为其让位;如果传闻中的罗比尼奥成真,那埃尔克森、阿兰和高拉特也将有一人被弃用,高拉特主力位置不可动摇,同样遭遇伤病影响的阿兰和埃尔克森,确实有可能被裁。

贝西克塔斯是三支位于横跨欧亚的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豪门之一,其余两支为加拉塔萨雷和费内巴切,他们占据了上赛季土超积分榜三甲位置。这里是土耳其最富裕的地方,伊斯坦布尔人均G D P近20000美元,几乎是全国人均的两倍,这就给这三家土超豪门创造了富足的引援资金。上赛季,大阿尔滕托普、斯内德、潘德夫、库伊特等大牌都在此效力。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土超更将逆欧洲大流,大力开放外援政策,下赛季球队注册外援名额上限将从8人提高到14人(大名单最高28人,外援可占一半),18人比赛大名单允许外援名额也将从6人提高到11人。

在这种趋势下,土超各支球队大肆搜罗五大联赛名将。上赛季冠军加拉塔萨雷以300万欧元年薪外加比赛奖金的优厚条件搞定波多尔斯基;亚军费内巴切先买定曼联边锋纳尼,再利用库伊特的关系说服其同胞范佩西加盟;升班马安塔利亚体育签下埃托奥、锁定小罗之后,老板森策尔豪言“5年内买下梅西”,他还想买科洛·图雷、阿尔沙文和桑托斯;贝西克塔斯不仅有意埃尔克森,还与特拉布宗体育在竞争巴洛特利。

对欧洲球员来说,土耳其的高工资和低税率,将为他们提供丰厚的报酬,同时还能继续参加欧冠、欧联杯,并非远离主流。在地理位置上,土耳其虽然大部分国土在亚洲,但飞抵欧洲其余地方也只需两三个小时,并不会产生太强烈的乡愁。

而对联赛可能成为外援天下的趋势,土超豪门并不担心,加拉塔萨雷主席雅尔苏瓦特就说:“我不认为限制外籍球员是正确的,就应该放开市场。”目前土耳其与中超、英超类似,面临本土好球员匮乏的情况,这造成“户口本”价格被哄抬,布尔萨体育刚刚引进一名19岁的国家队新星奥赞·图番,就花了1200万欧元。国家队尚能通过规划在德国等国家的移民后代补充人员,联赛的造血能力断档则很难即刻治愈。

南都记者黄嘉鑫

[责任编辑:孙景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