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海牛医疗组应对戈基奇猝死负责 他们有执照吗?


来源:中国网

00
北京时间7月3日青岛海牛队在赛前训练结束后,球队外援戈基奇在大巴车上突然晕倒,后被送往医院抢救,记者从其队友处确认,戈基奇因抢救无效已晚10点25分不幸去世。
北京时间7月3日青岛海牛队在赛前训练结束后,球队外援戈基奇在大巴车上突然晕倒,后被送往医院抢救,[详细]

青岛海牛外援戈兰·戈基奇训练后猝死的消息震惊了塞尔维亚国内舆论。据塞尔维亚《信使报》网站6日报道,塞足协健康委员会专家认为,海牛俱乐部医疗团队应对戈基奇的猝死负责。

青岛海牛外援戈兰·戈基奇训练后猝死的消息震惊了塞尔维亚国内舆论。据塞尔维亚《信使报》网站6日报道,塞足协健康委员会专家认为,海牛俱乐部医疗团队应对戈基奇的猝死负责。

据《信使报》报道,塞尔维亚足协健康委员会主席、塞临床中心主任米里科·里斯蒂奇昨天接受了该报采访。里斯蒂奇在塞尔维亚乃至世界心脏外科领域都享有很高声誉,在采访中,里斯蒂奇直言不讳:“责任在于(海牛)俱乐部的医疗团队,因为他们是整个医疗过程的第一环节。医疗团队有责任每天训练和比赛结束后都详细询问球员的感觉,是否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同时,还需要将球员身体状况的每一点变化都汇报给主教练。

里斯蒂奇继续质疑说:“俱乐部的医疗人员们必须持有相应的执照,此外,每年应该至少给球员进行两次检查,包括负载试验、心脏超声波、心电图等等内容。但问题是中国俱乐部的医疗人员们是否有相应的执照呢?”

实际上,在2011年转会至亚戈迪纳俱乐部前,戈基奇就曾感染柯萨奇病毒并引发心肌炎。

里斯蒂奇说:“这肯定就是一个具体疾病的问题了。柯萨奇病毒会存留于体内几年而不是几个星期或几个月。我相信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如果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戈基奇曾患过感冒,那么这就一定是他的死因。”

里斯蒂奇认为,例行的医疗监控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针对球员这种经常从事重体力工作的人,“每三个月就应该有一次医疗监控。我曾经的一些病人,甚至在几年之后仍旧表现出柯萨奇病毒的一些病症。这样的人就连比足球轻松很多的体力劳动都不可以从事。”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海牛 柯萨奇病毒 球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