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北羽球赛中国三冠 谌龙逆转登顶王仪涵胜李雪芮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之中华台北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3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王仪涵在女单上封后,傅海峰/张楠夺取男双冠军,骆赢/骆羽则在女双中屈居亚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之中华台北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3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谌龙在男单决赛为林丹“复仇”,他以2比1逆转战胜东道主球员周天成夺冠。王仪涵在女单上封后,傅海峰/张楠夺取男双冠军,骆赢/骆羽则在女双中屈居亚军。

谌龙在男子单打决赛对阵周天成,这是他们在世界羽联赛事的第6次相遇,之前的5次都是谌龙以2比0获胜。首局比赛谌龙有些慢热,周天成在场上迅速取得领先。谌龙虽然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周天成都迅速给予回应拉开比分,最终他以21比15先声夺人。谌龙在第二局初段顶住了对手的一轮猛攻,比赛的主动权慢慢被他掌控,在5比4后谌龙一口气连得6分确立优势。之后谌龙压制住对手扩大优势,21比9,他扳回一城。

决胜局的3平后谌龙再次掀起进攻高潮,他连得8分以11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谌龙继续握有比赛的主动权,场上差距被继续拉大,21比6,谌龙赢得决胜局以2比1逆转获胜夺冠。这是谌龙本赛季拿到的第4个羽联巡回赛男单冠军,之前他拿到过三个超级赛的冠军。

女子单打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王仪涵和李雪芮交锋,两人之前的16次相遇打成平手,她们各赢了8场,不过李雪芮近来已连赢了三次。决赛开始后王仪涵就迅速进入状态,她在3平后连续得分领跑。比分落后的李雪芮虽努力缩小差距,但王仪涵占据着主动,21比10,她先下一城。第二局王仪涵乘胜追击,又以8比4领先开局。李雪芮状态复苏连扳4分追平,可是王仪涵并没有受到影响,她还击5分再度领跑,之后她愈战愈勇扩大优势,21比9,她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这场决赛只进行了28分钟,这是王仪涵首次夺取中华台北公开赛冠军。

傅海峰/张楠在这次赛事中表现不俗,半决赛中他们就淘汰了头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决赛中面对印尼组合费纳尔迪/苏卡姆乔,傅海峰/张楠全面占优,不论是网前控制,还是发接发上,他们都压制住对手。结果傅海峰/张楠只用了23分钟就以21比13、21比8直落两局获胜夺冠,这是傅海峰/张楠今年拿到的首个世界羽联巡回赛双打冠军。

骆赢/骆羽在女子双打决赛中未能更进一步。面对卫冕冠军印尼的马赫斯瓦里/波莉,骆赢/骆羽打得有些被动,她们只是在第二局曾一度领先,但最终还是被对手反超。结果马赫斯瓦里/波莉以两个21比17获胜,她们成功卫冕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是韩国内斗,高成炫/金荷娜以2比0(21比16、21比18)战胜队友申白喆/蔡侑玎夺冠。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谌龙 王仪涵 李雪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