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身-郭艾伦复出陶汉林致命一击 国奥4分险胜伊朗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奥队经过4节苦战,最终68-64险胜伊朗队,取得本次杯赛的开门红。数据方面,国奥队郭艾伦16分3助攻3抢断,陶汉林15分5篮板,衡艺丰14分,李慕豪10分。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奥队经过4节苦战,最终68-64险胜[详细]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奥队经过4节苦战,最终68-64险胜伊朗队,取得本次杯赛的开门红。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奥队经过4节苦战,最终68-64险胜伊朗队,取得本次杯赛的开门红。

数据方面,国奥队郭艾伦16分3助攻3抢断,陶汉林15分5篮板,衡艺丰14分,李慕豪10分。 

郭艾伦抢断劈扣国奥首节领跑

赵继伟开场后助攻李慕豪空接暴扣,随后还送出了几次极具想象力的传球,但可惜哈达迪坐镇篮下,让男篮的内线强攻效果一般。伊朗队依靠连续罚球反超比分,男篮也走马换将,用郭艾伦替下赵继伟。迎来夏季首秀的郭艾伦很快找到感觉,先是抢断卡姆拉尼一条龙劈扣,接着又晃倒对手直接三分命中。凭借他的出色表现,首节结束国奥队也19-15领先对手4分。

赵继伟意外崴伤伊朗半场反超

次节比赛,郭艾伦不看人传球助攻衡艺丰空切篮下,伊朗队换回了三巨头,提高了防守强度,还利用抢断造成中国队违体犯规。赵继伟重新登场,再次助攻李慕豪在哈达迪头上空接暴扣,可惜之后的一个回合中,赵继伟不慎扭伤脚踝退场,但好在现场传回消息赵继伟伤势并不严重。但赵继伟的这次意外受伤,多少还是影响了国奥队的状态,郭艾伦最后一攻被吹进攻犯规,伊朗队半场结束31-30反超国奥队1分。

国奥联防成奇招两队犯规大战

易边再战,国奥队开始大量使用23联防,依靠快速的移动给伊朗队的进攻造成很大困扰,伊朗队也几次出现篮下3秒,外线三分除了巴赫拉米之外,其余人都手感欠佳,这也让国奥队一度反超对手5分。但国奥队的后场篮板保护却做得不好,这也间接导致犯规数飙升,但伊朗队大量上抢也同样陷入犯规麻烦,哨声此起彼伏让比赛被吹得很碎,但本节结束,男篮依靠联防战术依然47-43握有4分优势。

陶汉林关键2分国奥险胜伊朗

末节比赛,衡艺丰吃到技术犯规,但马上底角三分完成救赎。不甘心就此服输的伊朗开始狂攻哈达迪,亚洲第一中锋依靠2+1扳平比分,但也因为嘴部出血被迫下场休息。国奥队抓住哈达迪下场的这段时机,开始让陶汉林猛攻内线,此外郭艾伦也发力,先是倒地抢断巴赫拉米,间接助攻陶汉林快攻暴扣,接着又后场推进直接反击上篮命中,逼得对手喊出暂停。暂停归来,郭艾伦又助助攻李慕豪空接上篮,可兰也在24秒行将到时之际命中压哨三分。国奥本已胜利在望,但在最后时刻却连续出现3次失误,被伊朗队将比分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陶汉林篮下强攻得手,伊朗队赌博三分打铁,最终国奥队68-64击败伊朗队。

中国队首发:赵继伟、可兰白克、方硕、朱彦西、李慕豪

伊朗队首发:达富迪、赞杰内、阿法赫、巴赫拉米、哈达迪(ssnake)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国奥男篮 伊朗 男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