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大哥汗颜!国奥一年两度胜死敌 联防成最强利器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奥队经过4节苦战,最终68-64险胜伊朗队,取得本次杯赛的开门红。数据方面,国奥队郭艾伦16分3助攻3抢断,陶汉林15分5篮板,衡艺丰14分,李慕豪10分。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奥队经过4节苦战,最终68-64险胜[详细]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国奥队上演爆冷,以68-64战胜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这已经是一年时间里,国奥第二次战胜伊朗正牌国家队,可以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男篮的最大梦魇,被国奥队两次KO,国奥让老大哥们汗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国奥队上演爆冷,以68-64战胜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这已经是一年时间里,国奥第二次战胜伊朗正牌国家队,可以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男篮的最大梦魇,被国奥队两次KO,国奥让老大哥们汗颜。

去年7月14日,哈达迪率领的伊朗队在亚洲杯小组赛遇到国奥队,周琦和高尚是那支国奥的核心,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把伊朗打的灰头土脸,以64-51大胜对手。这是自从09年亚锦赛决赛惨败伊朗18分后,5年来男篮第一次战胜伊朗人,也让中国男篮看到了战胜对手的希望。

如果说上次是因为对手轻敌,那么这一次国奥的小伙子们用努力为自己赢得了尊重。因为亚锦赛的关系,很多亚洲球队并不愿意打正牌中国男篮,伊朗队刻意挑选国奥作为对手热身,本想帮助球队几位王牌找回状态,伊朗人为自己的傲慢复出了代价,全场都在跟着国奥的节奏在走。

哈达迪一直是男篮过不去的坎,易建联在和他的直接对位中讨不到任何便宜,国奥阵中也没有可以与之匹敌的球员。这一次伊朗是全员出击,他们阵中有5名2米10球员。国奥队用整体弥补个人能力不足。果断采用联防,当球交到内线,不惜一切的夹击,迫使哈达迪传球。这场比赛大帝打的格外憋屈,外线的轮转换位也同样迅速,防守是国奥取胜的关键。

国奥也给男篮树立了榜样,和伊朗队正面PK,就需要在防守上多下工夫,和伊朗队对攻根本讨不到任何好处。国奥队的活力和拼劲,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当郭艾伦和陶汉林紧紧拥抱在一起庆祝的时候,就知道他们有多兴奋。

从名字上讲,国奥是为奥运会准备的,其实说到底是男篮二队。二队可以做到的,一队没有理由惧怕,陶汉林遇到哈达迪从来不不怵。从CBA赛场被誉为哈达迪克星,到两胜伊朗他都站在第一线。老辣卡姆拉米曾经让刘炜都拿他没辙,今天郭艾伦加足了马力,让他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后生可畏。无需妄自菲薄,男篮在亚锦赛的真正对手只有伊朗队,光冲这点,陶汉林和郭艾伦今天的表现,为自己入选国家队增添了筹码。(上官正)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国奥 国奥男篮 伊朗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