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世界杯替补阵容浮出水面 一人成总决赛最大惊喜


来源:信息时报

00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进行,雪藏一线阵容的中国女排0-3(23-25、19-25、18-25)不敌东道主美国,5战2胜3负收官。最终排位还要看稍后两场比赛的结果。美国队则以五战全胜的佳绩夺冠。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进行,雪藏一线阵容的中国女排0-3(23-25、19-25、18-25)不敌东道主[详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奥马哈落下帷幕。面对已经提前一轮夺冠的东道主美国队,中国队虽然进行了顽强抵抗,但仍以23∶25、19∶25和18∶25直落三局落败,以两胜三负的战绩结束了此次总决赛之旅。虽然最终仅名列第四,但全替补的阵容没有垫底已经算是惊喜,大部分的球迷也认为这支女排二队本次总决赛的表现超出预期。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奥马哈落下帷幕。面对已经提前一轮夺冠的东道主美国队,中国队虽然进行了顽强抵抗,但仍以23∶25、19∶25和18∶25直落三局落败,以两胜三负的战绩结束了此次总决赛之旅。虽然最终仅名列第四,但全替补的阵容没有垫底已经算是惊喜,大部分的球迷也认为这支女排二队本次总决赛的表现超出预期。

此前中国女排曾在香港站分站赛五局力克美国队,但当时中国队派出的是主力阵容、又是主场作战,而此次总决赛再度相遇,美国队变成了东道主,中国女排也变成了一支“国家队替补+临时征调的队员”拼凑成的二线队,年轻的中国队完败也并非一个不可接受的结果。虽然中国队此次美国之行只取得了两场胜利,但两场比赛分别是战胜了主力出战的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参加本次总决赛的中国女排队员中,除了刘晓彤、王娜和陈展参加过去年的总决赛,其他人都是总决赛“新兵”。由于刘晓彤因签证问题直到第二场比赛结束后才赶到美国,19岁的新秀王云蕗赶鸭子上架出任主力主攻,而后者只是一个连世青赛都没打过的菜鸟,而二传丁霞在首场比赛中意外受伤,更是让中国队人员调配上捉襟见肘。然而正是在这样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中国队不仅没有垫底,还基本上在每场比赛都打出了较高水平,这让我们看到了年轻队员们的潜力。

世界杯替补浮出水面

与总决赛第四的结果相比,年轻队员们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得到了锻炼才是中国队最大的收获。此次总决赛中国队最重要的任务本来就是选择合适的世界杯替补,而几场比赛下来,确实也有几位队员在替补位置之争中逐渐占据了上风:副攻颜妮、二传丁霞和接应主攻皆可胜任的张常宁基本坐稳主要替补的位置,自由人王梦洁、主攻刘晏含等则凭借此次总决赛的优异表现为自己加了不少分。

在副攻位置上,拦网出色的颜妮本来就是第三副攻的最佳人选;二传丁霞与颜妮配合默契,这让她在替补二传的竞争中有一定优势;杨方旭受伤后,能胜任主攻和接应双替补的张常宁变得更加重要,这三人的替补位置基本上不会动摇。

王梦洁是本次总决赛的惊喜之一,由于经验丰富的陈展首战对巴西表现欠佳,王梦洁后四战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后者防守较好、整体表现优于前者,在第二自由人的竞争中逐渐占据上风。

两位主攻刘晓彤和刘晏含表现均不错,入选世界杯阵容希望不小。第四副攻张晓雅尽管地位一度被表现抢眼的新秀郑益昕威胁,但后者在对阵意俄两强时高度吃亏,而张晓雅则凭借在发球和网前关键分上的建树扳回一城。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替补 副攻 二传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