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张呈栋:国安比别的球队伟大 争冠时放人做牺牲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作为国内登陆西甲的第一人,国脚张呈栋已经从巴列卡诺主席的手中已经接过了16号战袍。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在启程前往西班牙之前,张呈栋来到凤凰体育直播间,与凤凰网网友进行了互动。

张呈栋做客凤凰体育直播间

凤凰体育讯 作为国内登陆西甲的第一人,国脚张呈栋已经从巴列卡诺主席的手中已经接过了16号战袍。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在启程前往西班牙之前,张呈栋来到凤凰体育直播间,与凤凰网网友进行了互动。

留洋西班牙,张呈栋表示,首要的目标还是争取早日融入球队,早点能够踢上比赛。“至于踢什么位置,就看队伍的需要和教练的安排了。”对于巴列卡诺的边后卫边前卫哪个位置竞争更有希望的问题,张呈栋表示,还是要和教练沟通,“还没想那么多,我也刚来,还没跟队训练,要慢慢了解。”假如第一次登场,是否会设计特别是庆祝动作?张呈栋说:“没想过那么多,我自己的表现不重要,团队才最重要。”至于对巴列卡诺下赛季成绩的预期,张呈栋表示:“具体名次没想过,希望全队一起去奋斗、努力。”

如今中超竞争激烈,球员也普遍有着不错的薪水,为何仍坚持留洋?对于这个问题,张呈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年轻时出去也没太多想法,也没说一定要踢出来。现在经历了这么多年,包括海外的生活、国安的锤炼,以及国家队的提升,现在更具备了一些出国踢球的条件。这个年龄也应该出去了,再不出去就晚了。”

“我也和自己说,在逆境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做好训练,要有耐心。”留洋欧洲五大联赛,竞争的激烈可想而知。张稀哲租借沃尔夫斯堡期间,没能踢上一场正式比赛,提前回国。对于这个残酷而现实的问题,张呈栋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他也透露,并未在留洋方面和张稀哲有过交流。

“国安做了很大牺牲”对于国安俱乐部的放人,张呈栋也心存感激,“在争冠的时候把我放出去。在这方面,国安俱乐部和别的俱乐部相比,确实很伟大。”

张呈栋早年曾先后效力于葡乙的马夫拉队、葡超的莱利亚、贝拉马尔等队,对于即将到来的西甲之行,他也是从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之前在葡萄牙有过几年的留洋经历,两国的语言差不多,所以西班牙语水平还好,足球术语和日常生活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昨天和队友交流了一些,又找回了一些感觉。”对于语言和饮食等问题,张呈栋表示问题都不大,饮食也会以西餐为主,“国外都是吃西餐,除非有个别的时候会吃一些中餐。”

此前,张呈栋也曾随国安去西班牙冬训过。“去过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还有马洛卡。我在欧洲的时候,自己也去过塞维利亚和拉科鲁尼亚,我对西班牙对城市都挺喜欢的。”但问及支持巴萨还是皇马,张呈栋表示自己并没有特别的偏好,“不过西班牙播他们的比赛肯定会很多,会有很多机会来看,包括马竞。”不过在凤凰网友的追问下,张呈栋也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伊涅斯塔。

也有八卦的网友调侃张呈栋,问其是“否有女朋友,朴成和于大宝哪一个是真爱?”张呈栋也是哭笑不得:“哪有什么真爱,都是好朋友,大家平时闹着玩而已。”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张呈栋 留洋 巴列卡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