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裔日本神童超福原爱纪录 母亲坚持保留中国国籍


来源:中国日报网

00
北京时间1月15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一位来自仙台地区年仅10岁的小球员,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中击败高中生晋级。张智和作为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历史上赢得比赛的年龄最小的球员,引起了日本国内的高度关注。而这位来自中国的球童已经在去年8月,由父亲递交加入日本国籍的申请。
北京时间1月15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一位来自仙台地区年仅10岁的小球员,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中击败高中生[详细]

北京时间7月29日讯11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原名:张智和)在日前结束的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小学6年级以下级别的比赛中夺得男子单打比赛的冠军,他成为历史上首个在该比赛中实现六连冠的男子选手。

张本智和兄妹

北京时间7月29日讯 11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原名:张智和)在日前结束的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小学6年级以下级别的比赛中夺得男子单打比赛的冠军,他成为历史上首个在该比赛中实现六连冠的男子选手。妹妹张本美和也首次拿到了小学2年级以下级别的女单冠军。【相关新闻:中国10岁乒乓神童被日本归化 其母是邓亚萍队友

被日媒称为“怪物少年”的张本智和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小学3年生时打入东亚12岁以下乒乓球赛的8强,目前在U-15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二。张本智和的父母均来自中国的四川省,原本都是专业乒乓球选手出身,1998年来日本定居生活。去年3月,张本智和和父亲宇(张宇、44岁)、妹妹等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中国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了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并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母亲凌(张凌,41岁)则选择继续保留中国国籍。

张本智和2013年1月以9岁(小学4年级)的年纪参加日本全国锦标赛,创下了出场该比赛的最年少选手纪录,也由此一鸣惊人。当时不少日媒就预言假以时日,他必成大器,成为将来冲击中国乒乓球队的希望之星。在去年的日本全国少年赛中,张本智和连破高中生选手,晋级到第3轮比赛,再次令日本观众惊讶不已。与张本智和同是仙台市出身的“瓷娃娃”福原爱2000年出场日本全国锦标赛时的年纪是11岁零6个月,超越福原纪录的他被仓嶋教练寄予了厚望:“他是非常有才能的一位选手。到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应该会成为日本的top选手!”。张本智和也明言:“希望可以代表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摘得金牌。”

此次,张本智和创下史无前人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小学6年生以下级别的六连冠纪录,再度引起了外界的热议。很多日本网友吐槽:“兄妹俩太威武了,期待看到他们在国际大赛击败强大的中国选手”,“未来日本队击退中国队的最强武器”,“看好张本智和成为日本乒球的领军人物,打破中国的垄断地位”,“和制(指日本制造)乒球神童,在日本国内已经无敌,应尽快参加国际比赛积累经验!”一些人认为,张本智和兄妹俩尽管是华裔,但在日本出生成长:“他们的出色成绩离不开日本良好的运动训练环境”,“乒球被誉为中国的国球,竞争异常激烈。在日本,反而可以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乒球潜能。”不少网友已经寄望张本智和成为“男版福原爱”,扛起振兴日本乒球的大旗。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华裔日本神童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