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利第二次击败中国选手 周继红暗指其不全靠实力


来源:信息时报

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失掉的第二金。能够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冠军,戴利十分兴奋,“这场决赛前,我和同伴对结果没有任何期待,就是去比赛而已,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吃惊。我们知道中国选手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却发生了意外。现在获得了冠军,我依然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混合全能决赛落幕。由于谢思埸在最后一跳做109C时出现失误,只得到79.80分,最终他和陈若琳组成的中国队只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铜牌。金牌被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和加兰特里组合夺得。

混合全能比赛是一个新项目,每支队伍派出一男一女出战,两人各出场三轮,每轮均可选择10米跳台或者3米跳板,但跳台和跳板均要完成3个动作。中国队原本派出陈若琳和陈艾森出战,但临时用谢思埸替换了陈艾森。谢思埸此前一直是跳台选手,受伤后才改练跳板。而其实,男子跳台运动员比较容易在该项目上得到高分,所以像戴利、博迪亚这样的名将纷纷参赛。

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轮,英国的加兰特里和戴利都有不错发挥,尤其是戴利在难度系数3.6的十米台中得到99.00分,英国组合总分达到434.65分。

压力之下,中国队没能创造奇迹,最后一跳陈若琳十米台的5253B拿到83.20分。但随后出场的谢思埸走板出现明显失误,虽然水花压得不错,但在三米板109C动作上只得到79.50分,中国队错失争金机会。正当大部分人认为中国队稳获银牌的时候,比赛又出现了戏剧性一幕,乌克兰的两位选手上演逆天发挥,接连跳出高分,后来居上以426.45超越中国队1.05分获得银牌。

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失掉的第二金。能够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冠军,戴利十分兴奋,“这场决赛前,我和同伴对结果没有任何期待,就是去比赛而已,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吃惊。我们知道中国选手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却发生了意外。现在获得了冠军,我依然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出柜”后的戴利威胁依旧

戴利有“跳水金童”之称,以十米跳台最为擅长。他3岁学游泳,6岁开始跳水生涯,10岁时就已是全国18岁以下组的冠军。 戴利曾代表英国参加北京奥运及伦敦奥运,并在伦敦奥运获得男子十米跳台铜牌。

喀山世锦赛是戴利第二次战胜中国选手,2009年游泳世锦赛上,戴利在罗马的骄阳下战胜邱波,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中国队也一直把戴利视为强劲的对手,领队周继红就曾指出,除了实力,场外因素对戴利也有更多帮助,“跳水是表演项目,戴利的名气让他拥有很多粉丝。”

让戴利出名在外的并非只是他的跳水才能,还有场外的花边新闻。因为少年成名且长相俊朗,戴利此前一直是不少女孩的梦中情人,而他也曾和英、美两国的多位泳坛美少女出双入对,关系亲密。就连英国著名歌星、前英格兰国脚阿什利·科尔的前妻谢莉尔也曾与戴利有过一段公开的暧昧。

但是,2013年12月戴利公开“出柜”,正式向外界透露了自己正在交往的对象是金牌编剧兰斯·布莱克。在宣布出柜的视频中,19岁的戴利不仅交代了自己是“双性恋”,而且承认此前一直与女孩进行约会,但是态度都不认真。他同时强调,“男孩子在没遇到来电的男人之前都会以为自己是异性恋。”

昨天夺冠后,在被问及是否可以与中国选手竞争时,戴利表示,“我击败过中国选手两次,但是我依然不确定可以做到这一点,只能继续努力训练,放弃娱乐和消遣。”只要这位天赋出众的跳水天才肯把更多注意力放在跳水上,他就依然是中国男子跳台最强有力的对手。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责任编辑:庞洪涛]

标签:戴利 中国队 国脚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