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朝鲜选手摘金 飙泪:回国后会受到热烈欢迎(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喀山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 喀山游泳世锦赛30日进行的女子10米台决赛爆出冷门,“梦之队”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输给了朝鲜选手金国香。 “梦之队&r

金国香夺冠后飙泪感谢国家

新华社喀山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 喀山游泳世锦赛30日进行的女子10米台决赛爆出冷门,“梦之队”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输给了朝鲜选手金国香。

“梦之队”的“双保险”司雅杰和任茜在4轮之后名列前两名,但两人最后一跳均有失误,而原本排在第三位的金国香则跳出了91.20的最高分,超越了两个中国选手,最终以397.05分夺金。首次参加世锦赛的14岁小将任茜以388分获得银牌,铜牌得主是马来西亚名将潘德莱拉,得分是385.05分。卫冕冠军司雅杰以384.40分名列第四。

这是朝鲜的历史首枚世锦赛金牌,朝鲜姑娘在颁奖仪式上热泪盈眶,“感谢国家对我的支持。我回国后会受到热烈的欢迎”。

人们此前对金国香几乎一无所知,在赛后发布会上,这位16岁的朝鲜姑娘介绍了自己:“我从12岁开始练习跳水。现在每天练习5小时,早上两小时,下午3小时,每天大概跳40次,需要上课和训练兼顾。我来世锦赛之前对自己的期望是获得奥运会资格。”

金国香说自己的偶像是奥运冠军陈若琳,“我很遗憾这次陈若琳没出现在单人10米台的决赛上,如果有机会和她同台比赛的话,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女子10米台的大满贯得主陈若琳因在两站选拔赛中表现低迷,未能入选单人项目,她在世锦赛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为中国赢得一枚金牌。

任茜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表现不是很好,我看到她(金国香)得分那么高,就很紧张,导致自己跳得不好。”

“梦之队”目前在喀山世锦赛跳水9个项目中收获了6金2银2铜。

当日黄雪辰和孙文雁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成绩是95.9000分,冠军仍旧属于花游霸主俄罗斯队,成绩是98.2000分,乌克兰队以93.6000分获得第三名。

在首次进入世锦赛的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俄罗斯队以0.2666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有比尔·梅参赛的美国队,赢得金牌,意大利队获得第三名。

31日将进行男子3米板和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的决赛。(完)

[责任编辑:庞洪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