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90后中锋成国奥逆转最大功臣 两数据全队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00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半决赛先赛一场,国奥队在核心郭艾伦轮休的情况下,末节发力逆转,并在最后一攻中防住立陶宛队的上篮和补篮,最终56-54险胜对手,率先晋级决赛。数据方面,国奥队陶汉林22分8篮板,赵继伟6分4助攻4抢断,吴前14分,高尚5分。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半决赛先赛一场,国奥队在核心郭艾伦轮休的情况下,[详细]

中新社苏州7月31日电 在苏州国际男篮挑战赛小组赛中3战全胜的中国国奥队31日晚遭遇惊险一战,在与立陶宛队的半决赛中实现逆转,以56:54险胜进入决赛。

中新社苏州7月31日电在苏州国际男篮挑战赛小组赛中3战全胜的中国国奥队31日晚遭遇惊险一战,在与立陶宛队的半决赛中实现逆转,以56:54险胜进入决赛。

有国产“鲨鱼”之称的陶汉林奉献了他进入国字号球队的经典之作,获得全场最高的22分和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成为中国队实现超级大逆转的最大功臣。

在前三场比赛中表现抢眼的郭艾伦此役出人意料地没有出场,这位昔日“追风少年”也以他的缺席证明了他的价值。面对由大多数球员在欧洲低级别联赛效力的立陶宛队,国奥队在前三节均比分落后(8:12、22:29、37:43),第四节一度落后11分(37:48),最终中国国奥队凭借最后7分钟打出一个19:6的高潮,以2分优势险胜。

“90后”强力中锋陶汉林则成为中国队实现超级逆转的发起者,正是他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的篮下强攻2+1得手,引领了中国队的反攻大潮。随后,他的得分和罚球,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在最后30秒的关键时刻,又是他在快要失去重心的之际情况下躲过对方防守上篮命中,为中国队将比分反超!

身高2米08且身体强壮的陶汉林,18岁就代表山东队登上CBA联赛赛场,是中国篮坛内线新星之一,去年新一届中国男篮组建之际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相较于薄弱的外线,中国男篮内线人才济济,如今国产“鲨鱼”的出色表现,无疑为中国男篮亚锦赛内线人员的选择又增添些许“甜蜜的烦恼”。(完)

[责任编辑:庞洪涛]

标签:国奥队 中国队 内线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