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杨200自进决赛 夺冠路遭美国名将+英国新秀双夹击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6秒17获得总成绩第五,进入决赛。近年状态下滑的美国选手罗切特发挥神勇,

孙杨进200米自由泳决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3点40分,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6秒17获得总成绩第五,进入决赛。美国选手罗切特发挥神勇,以1分45秒36获得半决赛第一。赛后接受采访孙杨表示赛程很艰苦,坦言这一届200米水平比上届高很多,要尽力去拼!

孙杨在第二组第四道出发,两边夹击他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英国选手贾尔维斯。入水后孙杨不显山露水,在队伍中间游,前50米孙杨未进前三。来到100米转身时,孙杨处在第四位。150米的地方还在第四,美国选手罗切特半决赛发挥极其神勇,一直在最前领游。

最后50米孙杨终于开始加速,他逐渐赶到第二位置,但无法超过罗切特,最后孙杨以1分46秒17获得小组第二,总成绩第五进入决赛,罗切特以1分45秒36的惊人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英国选手盖伊以1分45秒43获得第二,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埃沃伊以1分46秒09获得第三。

赛后,孙杨接受采访说道:“排名对我比较好,中间比较难游,靠边相对好点。”对于赛程,孙杨坦言:“回去我要好好休息,明天很艰苦,早晨800米比赛,晚上拼200米自决赛。这一届200米水平比上届高很多,要尽力去拼了!”

其实,今天的赛程对孙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点30分,孙杨要参加800米自由泳的预赛,10个小时后,孙杨又要参加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需要在这个10个小时内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合理分配自己的体能。

200自决赛中,孙杨最大的对手就是美国名将、获得半决赛第一的罗切特,虽然他的状态已近不复当年之勇,但是作为伦敦和北京奥运会4X200自由泳接力的冠军队成员之一,他已经在预赛展现了非常优秀的竞技状态,而英国选手盖伊则获得半决赛第二,虽然本届比赛之前,中国游泳队对于这位年轻选手并不熟悉,但是400自的比赛,盖伊已经给孙杨一个下马威,若不是孙杨最后100米的强势逆袭,中国游泳队可能要失去这枚金牌。因此,孙杨只能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不留遗憾就行。(肥东人)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